907MALL時尚編輯/Andrea|2021-10-22

 

|FASHION GUIDE

數著倒數秋天的日子,充滿暖意氣息的秋天就快到來啦!想到秋日就會聯想到暖橙橙的顏色,不論是樹上轉黃的楓葉,或是地上踩著微濕的枯葉,空氣潮濕中又帶著溫暖的氣息,無一不張顯著秋天就是個個別有韻味的季節。而在這麼樣的一個季節裡,妝容自然也要更加的精緻優雅。今年秋天因為受到疫情影響,整體妝容趨勢更加的凸顯了健康與舒適,輕盈自然的光澤妝感成為主流,同時,臉上唯一沒被口罩覆蓋的區域-眼睛,則是這個秋日的重點區域。

▲  Photo: pinterest

 

#打造自然底妝妝感 – NARS 無敵小方盒

要打造自然、光澤、輕盈又適合秋天的底妝,一定不能錯過 NARS 家的小方盒氣墊粉餅,完全是一款經的起原相機反覆推敲的氣墊粉餅。這一款方盒氣墊主打的是長效持妝以及獨家強效修復,能防禦肌膚避免受到陽光和污染,同時還可以針對環境壓力造成的暗沈給予提亮。整體來說較爲適合混合肌使用,如果臉上瑕疵偏多、毛孔較大,這款的遮瑕力也是非常厲害的,且呈現的妝容不厚重,屬於自然乾淨清爽的奶油肌。

▲  NARS 小方盒. Photo: NARS

 

#氛圍感滿分的暖杏色眼妝 – the Saem 四色眼影盤

最適合秋日溫暖氛圍的眼影應該就屬暖杏色及大地色了!要打造這個秋日能露出的靈魂部位,絕對是要花點小小心思的。而 the Saem 的四色眼影盤能輕鬆地打造屬於秋天的暖色眼妝。先用淺色的部分大面積在眼睛上打底(可以帶一點到眼角下方),再用深一些的顏色掃在眼皮皺摺處(要自然過度不分層),之後再用刷子較硬的那頭以及深一點的顏色加強眼尾以及睫毛根部位置(也可以順便帶一點臥蟬),最後再用手指沾取些許的亮片色輕輕的點在眼皮上,就能輕鬆打造秋日自然妝容。

 

▲  the Saem 四色眼影盤. Photo: the Saem

 

#秋日焦糖陶土棕 – MAC 秋冬限定唇彩

MAC 剛剛發佈了秋季油畫限定彩妝,每個口紅色號都像是油畫調配出來的顏色般,濃郁又不失氣質。色號的部分總共有 6 款,主要介於暖橘和暖紅間,可以說是六款為了秋日而生的顏色。而 MAC 口紅除了顏色非常適合秋冬外,這款也是特別滋潤嘴唇的,可以避免秋冬嘴唇乾裂而產生的細紋。整體包裝極具巴洛克式華麗的風格,又帶有復古油畫的氛圍,可以說是從包裝到顏色都深深的把秋冬藏進了唇彩裡。

 

▲  MAC 秋冬限定彩妝. Photo: MAC

 

要展現出秋冬溫暖妝容的整體感有一點非常重要,就是唇彩級眼妝的搭配要是同色系的,這樣整體妝容會顯得更自然更為一致。除了展現自然妝感的底妝、打造氛圍感的眼妝、以及濃郁溫暖的唇妝外,也可以配合一些暖色系的腮紅、自然的野生眉,打造出這個秋冬溫暖乾淨的妝容。

 

 

|延伸閱讀

【美妝】迎向美貌復甦的季節 – 2021 秋冬彩妝 3 大重點

【美妝】私藏的美妝地圖,帶你體驗用化妝品環遊世界

|熱銷商品

GUCCI 潤澤絲絨唇膏

the SAEM 粼光四色眼影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