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時尚編輯/Andrea|2021-10-24

 

|FASHION GUIDE

要說歐式復古風格這一塊,GUCCI 應該是拿捏得最為精準的一個品牌,而它的彩妝新品,就帶著佈滿復古花卉的 Des Yeux Floral 來襲 。Beauté Des Yeux Floral eyeshadow palette 是 GUCCI 第一個 12 色眼影盤,也是一款設計為可自由創意組合色彩的眼影盤,它提供十二種色調,包括緞面、啞光和金屬色等各種飾面,高飽和度的顏色既易於塗抹又易於混合。

▲  Photo: GUCCI

 

眼影盤中的 12 個顏色是致敬了花朵絢爛的顏色,而其色號的名字也是以花卉為靈感。12 種顏色飽含了一年四季的花卉色彩,有代表春天的亮色、代表夏天的藍色、代表秋天的紅棕色、以及代表冬天的冷色。

▲  Photo: GUCCI

 

眼影中包含了 7 種啞光色,分別是:01 Ancolie Noire、04 Anémone Orange、05 Jasmin Blanc、06 Eurosa Douce、07 Aster Céleste、09 Orchidée Châtain、10 Cèdre Brun。這 7 種霧面顏色能很好的在眼睛上推開,也可以用其高飽和度的色彩打造色彩濃烈的妝容。而 3 種金屬色 02 Iris Améthyste、03 Gardenia Rose、08 Armoise Argentée 則可以打造較具未來感、炫光色彩的妝感。最後 2 款緞面色調 11 Passiflore Violacé,12 Verveine Mauve 能在眼睛上呈現薄透、精緻的妝容效果。

▲  Photo: GUCCI

 

這盤眼影盤比較適合喜歡玩轉大膽色彩的人使用,不論是啞光、金屬、或是緞面質感的色彩都叫一般眼影相對濃郁一些。其中比較特別的顏色,像藍色、紫色等建議可以單色使用,或是混一點點對比較強列或是較為過度的色調去做調整。或是可以把比較特別顯眼的色彩直接點綴在眼尾及眼周下圍,這樣也可以很好的點綴整體妝容的氛圍感。

 

▲  Photo: GUCCI

 

眼影盒還有一個小巧思,就是裡面的眼影盤是可以拿出來的,拿出來後眼影盒也可以拿來裝一些小飾品,打造成一個可以兩用的眼影盒。

▲  Photo: GUCCI

 

GUCCI Beauté Des Yeux Floral eyeshadow palette 是一盤把四季的繁花盛況都裝進裡面的眼影盤。整體的古典風格也是維持 GUCCI 一貫的高水準,但是眼影顏色上是比較不建議新手用的,因為顏色飽和度高對新手來說會比較難駕馭。但如果是個平平無奇的化妝小高手,那這一盤一定可以給你很多驚喜的!

 

|延伸閱讀

【美妝】迎向美貌復甦的季節 – 2021 秋冬彩妝 3 大重點

【美妝】私藏的美妝地圖,帶你體驗用化妝品環遊世界

|熱銷商品

GUCCI 潤澤絲絨唇膏

the SAEM 粼光四色眼影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