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時尚編輯/Andrea|2021-11-11

 

|FASHION GUIDE

在各大品牌發佈的 2021 年的秋冬彩妝中,最小眾卻也最為驚艷的,應該就屬液體眼影莫屬了!不同於眼影彩盤一次集結了各種顏色,液體眼影以顏色簡單卻富含高級的質感,成功地擄獲不少女生的心。而這種單色的液體眼影也因為色彩選擇不如眼影盤那麼豐富,在使用上更能節省許多畫眼影時選色配色的繁複步驟,所以非常適合喜歡眼影顏色單純的人,同時也很適合用於日常簡單提亮眼部光彩的日常使用。

▲  Photo: Armani beauty

 

而今年秋冬不能錯過的茶棕色大地色系液體眼影中的代表,就要屬 Armani eye tint liquid eyeshadow 這個系列莫屬。Eye Tint 這個系列是以創新技術融入了純色顏料和磷光珍珠所打造的一系列充滿活力的色彩,分別有煙、絲綢、水色和鉻色四種質地。

▲  Photo: Armani beauty

 

其中色號 23 的 Camel Smoke 和色號 44 的 Rose Gold 是這款液體眼影中最為出名的兩個色號。#23 是咖啡裸色,瓶身的顏色看起來深一點,但實際上的顏色比較淡,尤其是眼尾的部分很適合用來反覆疊塗,加深眼妝的層次感,也是個特別消腫的顏色。

▲  # 23 Camel Smoke. Photo: Google

 

而#44 則是帶點亮粉的蜜桃金棕,適合拿來點綴在眼周重點想要提亮的位置像是眼皮中央或眼角等,這個顏色適合搭配眼線一起,會顯得更有神一些。

▲  # 44 Rose Gold. Photo: Armani beauty

 

小小插播私心覺得跟這隻液體眼影很搭配的口紅,就是同樣是 Armani 暖調紅棕色的絲絨口紅#206,整隻口紅是帶有焦糖色調的紅棕色,塗上後會更顯的整體妝容精緻又復古,完全就是又高級又顯白的口紅色調。這隻口紅的質地是絲絨奶油感的啞光,塗上後是就是簡約卻不失高級感,搭配大地色系眼影更是秋冬搭配的完美妝容。

▲  Armani beauty 復古玫瑰系列#206. Photo: Armani beauty

>> 立即選購 Giorgio Armani 奢華絲絨訂製唇萃(復古玫瑰系列) 限量色#206 <<

 

另一隻也是主打高級感滿滿的 Chanel 液體眼影 #28 Desert Wind,絕對也是一款冬季氛圍感滿滿的眼影。核桃棕色帶點亮閃,單單就用這隻也可以創造出超級豐富的疊塗效果,簡簡單單就能 Get 一雙深邃的眼妝。Chanel 的液體眼影上眼後大概 5 秒內可以隨意塗抹,建議可以少量多次的疊塗。液體眼影一但乾了就不容易掉妝,也不會有像眼影彩盤畫完就出現眼妝折痕的問題,之後再用眼唇卸粧油或是卸妝產品就能輕鬆卸除摟!

 

▲  # 28 Desert Wind. Photo: Chanel

 

要說液體眼影在色彩選擇上絕對沒有眼影盤來的便利,但是單色疊塗真的是又方便又快速的同時又兼具美麗,出門旅行也只要一小隻就可以搞定。再加上秋冬就要搭配的大地色系,在美美的同時又可以把剛睡醒的泡泡眼壓下去,絕對是秋冬不可以錯過的彩妝單品!

 

|延伸閱讀

【美妝】Bobbi brown 搶購攻略!那些鐵粉一生推的必備彩妝品們

【髮型】秋冬髮色圖鑑,耳圈染、燕麥奶茶色最適合亞洲人!

|熱銷商品

Giorgio Armani 奢華絲絨訂製唇萃(復古玫瑰系列) 限量色#206

TOM FORD 高級訂製四格眼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