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時尚編輯/Charlie|2021.02.09

|FASHION GUIDE

今年 2 月 14 日的「情人節」,正好與春節撞期,不過若春節沒有特別計畫,又希望可以找部影視作品沈浸其中,以下介紹三部適合各種狀態的影迷們觀看的電影,有適合走出「失戀」的療癒作品,也有讓「單身」的人對親密關係重燃熱情的小品,當然,也有適合與伴侶一起觀看,讓人珍惜甜蜜「熱戀」時期的美好電影。以下為推薦片單:

 

適合「失戀」的你:王家衛的《重慶森林》

▲《重慶森林》劇照

「從分手的那一天開始,我每天買一罐5月1號到期的鳳梨罐頭,因為鳳梨是阿May 最愛吃的東西,而5月1號是我的生日。我告訴我自己,當我買滿30罐的時候,她如果還不回來,這段感情就會過期。」

曾以《春光乍現》獲坎城最佳導演獎,並四度角逐坎城金棕櫚獎的香港大導王家衛,擅長以獨特的電影語言描述都會男女的愛情故事,而從 1988 年導演第一部作品《旺角卡門》到 2013 年的《一代宗師》,《重慶森林》絕對是王家衛最輕易入口、討喜的作品之一。

▲《重慶森林》劇照

電影以兩組男女的交集為故事主軸,聚焦於兩位情場失意的警察身上(金城武以及梁朝偉),他們都面臨失戀的打擊,但生活中卻皆突如其來闖進一位神秘女性,王家衛以主角對「鳳梨罐頭」寄託,以食寓情,刻畫失戀者等待回心轉意的心情,《重慶森林》講失戀,也講單戀,講城市裡的疏離寂寞,也講人與人間的奇妙緣分,簡單的故事線,卻囊括了男女愛戀中可能會有的千頭萬緒,《重慶森林》看著看著,似乎也莫名被撫慰了。

 

適合「單身」的你:《愛在黎明破曉時》

▲《愛在黎明破曉時》劇照

 

由李察林克雷特編導、伊森霍克和茱莉蝶兒主演的《愛在》三部曲,橫跨影壇十八年,完整勾勒情侶從相識熱戀到邁入婚姻相怨的真實模樣,三部曲對應不同年齡層的情感狀態,無論是誰,都能輕易從「傑西」與「席琳」兩人的相處中,找到過往似曾相似的經驗。

 

「真奇怪,好像我們在一起的時間只屬於我們——是我們自己創造出來的。就好像,我是在你夢裡,而你也在我夢裡。」

▲《愛在黎明破曉時》劇照

 

而三部之中,應屬 1995 年首部曲《愛在黎明破曉時》最為讓人印象深刻,傑西跟席琳火車上的邂逅,開啟同遊維也納的浪漫之旅,其中兩人對彼此的小心翼翼與試探;在黑膠唱片行 Teuchtler Alt & Neu 裡的流動的曖昧氛圍;即將黎明前的難分難捨,都讓人憶起每一次戀情剛萌芽的美好滋味。

 

適合「熱戀」的你:《真愛每一天》

▲《真愛每一天》劇照

如果你喜歡《新娘百分百》、《BJ單身日記》,亦或是《愛是您,愛是我》總在你的浪漫電影清單名列前茅,那同樣出自李察寇蒂斯之手的《真愛每一天》,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真愛每一天》描述男主角提姆在 21 歲生日發現自己擁有家族世代傳襲的「回到過去」能力,而對一般人來說,「回到過去」意味著「改變現狀」、「不抱遺憾」,導演帶領觀眾進入提姆的人生,跟著他體驗每個改變生活的重要時刻,而儘管有科幻元素的添花,李察寇蒂斯依然圍繞著他最愛的命題打轉,男女主角讓人稱羨的親密關係、引人共鳴的父子情,不論你處在人生的哪個狀態,看完這部電影總能收穫良多。

▲《真愛每一天》劇照

「把每一天,都當成是你的最後一天」

 

如此簡單的道理,從李察寇蒂斯的影像體悟,卻能更加打動人心。

 

┃熱銷推薦

▲ cocodor 香氛高級蠟燭 130g

▲ VT 老虎積雪草 晚安面膜 28G*6片 盒裝

┃閱讀延伸
 

【影視】年假一起來追劇 – 推薦4齣非看不可的精彩影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