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時尚編輯/Charlie|2021.02.10

|FASHION GUIDE

明明幾天前才穿上厚外套,下一週卻又陽光普照,面對陰晴不定的天氣,不僅穿搭需要隨時「換季」,肌膚更得好好照顧,特別是由冬天邁入初春,肌膚代謝以及油脂分泌都會逐漸回復正常,但天氣的不穩定,使得血管不斷收縮、擴張,肌膚更容易出狀況,若肌膚處於「脆弱」狀態,則容易有粗糙乾燥、脫屑、泛紅、搔癢等症狀,使上妝變得力不從心。所以「換季保養」現在就必須開始執行,但其實不用保養品整體大換新,反而只要簡單遵守以下三個守則,就能隨時保持素顏最好狀態。

▲素顏也有好氣色

 

Tips 1:不過度清潔

▲太常清潔反而讓肌膚更受傷

隨著氣溫回暖,易因油脂分泌引發毛孔堵塞或是粗大等問題,有些人會認為要加強「清潔」,但若肌膚有任何不適狀態,實在不宜在給予太大刺激,因此對乾性肌、中性肌、混合性肌來說,建議每日清潔不超過兩次;對油性肌膚來說,則可視當下肌膚狀態,維持習慣的次數。但不論是何種肌膚,都該選擇成分單純、溫和的清潔產品。

 

換季推薦產品:

#MUJI溫和保濕洗面乳

▲MUJI洗面乳是敏感肌的福音

產品如其名,洗完感受就是「溫和保濕」,且臉部不會緊繃乾燥,而是清爽乾淨的體驗。而 MUJI 洗面乳有「四無」,無香料‧無色素‧無礦物油‧無酒精,可百搭任何肌膚,最重要的是,價錢也很親民。

 

 

Tips 2: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換季時肌膚油水很難保持平衡,這時可能會有乾燥、毛孔粗大的問題,絕對要了解自己是屬於何種膚質,並對症下藥,像是混合肌,鼻子、下巴、額頭等區域,可選擇清爽型的保養品;而油性、乾性肌膚,同樣視回暖的狀況,逐漸減少乳液、精華油、乳霜的用量,但保濕絕對不能少。

 

推薦產品:

#Kiehl's 金盞花化妝水

天然的肌膚修護使者

有「天然的肌膚修護使者」之稱的金盞花化妝水,無庸置疑會是換季最好的幫手,若擔心太過保濕的乳液/乳霜,會讓肌膚過於負擔,僅以化妝水作為保養也是足夠的,而金盞花化妝水的配方溫和,同樣無添加酒精、香料、色素,若皮膚出現泛紅乾癢狀態,適合大量濕敷,能有效改善不安定肌。

點我看更多

#LA ROCHE-POSAY 理膚寶水 B5全面修復霜

▲不只舒緩肌膚,還能讓妝容更服貼

用過理膚B5全面修復霜,應該很難有人會不喜歡,特別是對敏感肌來說,根本是一大福音,只要肌膚出狀況,基本上就不建議再塗抹過多保養品,而 B5全面修復霜 可立即舒緩皮膚紅腫、癢、脫屑的狀態,內含保濕成分雪亞脂,也同時能補充肌膚水分。最棒的是,穩定的膚況,帶來的是更服貼的妝容。

點我看更多

Tips 3:人在外走,防曬要有

▲防曬是保養的首要

紫外線就是引發肌膚不適的因素之一,對於這種忽冷忽熱的天氣,更不能忽視「防曬」的重要性,因此除了避免長時間待在陽光下,若必須外出,記得靠撐傘、戴帽子等物理防曬,大大加強肌膚防禦力。

 

┃熱銷推薦

NUXE 全效晶瑩護理油 100ml

▲DIOR 癮誘粉漾潤唇膏 復刻經典LOGO版 3.5g

 

┃閱讀延伸

【生活】列出兩大清單斷捨離!輕鬆找回質感生活的居家整理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