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 時尚編輯/Charlie|2021-02-19

 

|FASHION GUDIE

與家人團圓、共享美食的春節結束,必須「收心」回到職場,當然也必須檢視那些盡情「放縱」後留下的痕跡,國民妹妹 IU 說過自己減肥是靠「一天兩蘋果」;女神秀智則是依賴「番薯」的幫忙;影劇雙棲的朴信惠,有獨門的黃瓜牛奶作為秘密武器,但上述韓星的減肥方式,大都為了演藝事業能更上相,而過於激烈。

IU靠「一天兩蘋果」減重

泫雅以運動來維持好身材

以下則推薦大家適合一般人的簡易三大減肥法,皆不需要計算卡路里,也較容易達到理想體重。

 

 

1.ABC果汁 韓國爆紅! ABC果汁健康減肥法

ABC果汁瘦身法(*惟腎結石患者應注意紅菜頭的攝取份量)

韓國綜藝節目《健康的開始,身體的對話》曾介紹並實測一個名為「ABC果汁瘦身法」的方式,引起了不小的迴響。「ABC」是指蘋果(Apple)、甜菜 (Beet) 、紅蘿蔔(Carrot) 加上一杯水製成的果汁,由於蘋果富含膳食纖維;甜菜和紅蘿蔔則都有抗氧化物質,早上空腹一杯作為早餐,可達到加速代謝,減少內臟脂肪的效果。

取代早餐的好選擇

像是安潔莉納裘莉、「小辣椒」葛妮絲派特洛等好萊塢名人都靠這杯奇蹟果汁維持體態。當然,也要搭配三餐營養均衡飲食,才能健康減重,事半功倍。

 韓國綜藝節目主持人實測變化

 

2.168間歇性斷食法 提高基礎代謝率,養成睡覺都在瘦的易瘦體質!

向完美身材邁進

減肥最怕半途而廢,而 168間歇性斷食法 是多數上班族最喜歡選擇的方式。這套方式無需忌口,也無需斤斤計較卡路里,只要將飲食時間控制在八小時內,其餘時間禁止進食(但可喝水、茶、咖啡)即可。168間歇性斷食法 較容易達成的原因在於,扣掉睡覺 8 小時,只需要再空腹 8 小時就能達成。像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如果平常大都早上十點吃早餐,那晚上六點前必須吃完晚餐,此方式可以避免養成宵夜習慣,也能減輕腸胃負擔。

間歇性斷食的目的不在追求劇烈和戲劇性的體重減輕,即使它只是「間歇性」,仍需採取長期的觀察,若一開始沒有把握,可以從 10:14 慢慢調整至 8:16 等等,最重要的還是要身心平衡,才能健康瘦身!

 

3. 從哈佛健康餐盤衍生而來的 「211餐盤平衡法」

每一餐的營養皆要均衡

如果經常自己下廚,或是常吃自助餐,可以參考前衛生署副署長宋晏仁醫師分享的「211餐盤平衡法」,他提到自己使用這方式六個月瘦了二十公斤,一餐當中,要遵循蔬菜量兩份、蛋白質(魚、豆、肉)一份,全穀類一份的量。並依照 喝水 →蛋白質類(豆魚肉蛋) →蔬菜 →飯跟水果 的進食順序。不僅健康,又不用餓到肚子!

減肥並不需要餓肚子

而飲食很重要,但唯有「運動」才能讓體態更好看。每天花點時間,像是在家可以伏地挺身、瑜珈,或是進行Tabata 間歇訓練,外出則是多爬樓梯,甚至是快走,持之以恆都能看到效果。

 

|熱銷推薦

▲ Banila co. Zero 零感肌瞬卸凝霜

▲ ETUDE HOUSE x HERSHEY'S 巧克力眼影盤 限量包裝

 

┃閱讀延伸

【美妝】戴口罩依舊散發迷人電力,3招不容忽視的眼妝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