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時尚編輯/Charlie|2021-04-16

|FASHION GUIDE

有些人你可能第一眼對他並沒有印象,但卻因他身上的香味,而有了對他的記憶。Coco Chanel 曾說過:「不用香水的女人,沒有未來。」或許這句話言之過重,但也顯現了「香水」對法國女人的重要性。

時尚界傳奇女王Coco Chanel

有人說,「香水」就像是一個人第二張名片,可以令人聯想到你的個性、生活風格及品味。不過,除了職場社交場合,對約會來說,「香水」更是不可或缺的元素,留給對方一聞難忘的「感受」,絕對是提升好感度的小心機。

想讓約會快速升溫,合適的香水不能少

而若你對「香水」毫無頭緒,或許可以參考以下三款讓人無法抗拒的戀愛系香水——

 

1.晨曦中沾著露水的玫瑰!Coach Floral 芙洛麗女性淡香精

洋溢浪漫感的瓶身

提到戀愛的顏色,應該不少人都是先想到「夢幻的少女粉」,而 Coach Floral 芙洛麗女性淡香精則將少女心發揮得淋漓盡致,從包裝到內裏,無一不散發少女感。

細節也很講究▲點此購買:COACH 芙洛麗女性淡香精 30ml NT$899

瓶身印著品牌 ICON 馬車,搭配一旁的玫瑰吊牌非常吸睛,噴頭則以玫瑰金的轉釦設計為主,充滿少女情懷。

找來克羅伊摩蕾茲代言

而光看包裝就不難想像此款味道會有多麽宜人,芙洛麗女性淡香精以清新活潑的柑橘與鳳梨為前調,中調則由茶香玫瑰領軍,搭配優雅的雙瓣茉莉和梔子花,後調則是讓人感到安心的水晶麝香、奶油木、廣藿香三種味道調和,果香&花香的絕妙搭配,讓人流連忘返。

 

2.清甜少女花果香!LANVIN Marry me 女性淡香精

瓶身內映著淡紫色香水

LANVIN 的 Marry me ,主打的是「戀愛中最快樂的心動時刻」,而先從瓶身講起,Marry me 的玻璃瓶身繫著紅寶石色蝴蝶結,而一眼望去,瓶身內映著的是淡紫色香水,搭配手寫字體,讓這支香水洋溢著浪漫的巴黎風情。

Marry me味道接受度高▲點此購買:LANVIN Marry me 女性淡香精 50ml NT$1,099

這款一樣是 LANVIN 的經典香氛,不用擔心朋友、男友無法接受,以花香調為主的 Marry me,應是大眾接受度最高的香味,整體聞起來是溫暖卻不過於甜膩。

一股戀愛中的怦然心動

雖然整體以玫瑰香作為主軸,但前味由苦橙、白桃、小蒼蘭引領,隨之而來的中味,則是木蘭花及雙瓣茉莉的清香,兩者襯托著醉人的玫瑰花香,讓人想起戀愛中的怦然心動,最後,以淡雅沉穩的雪松、麝香及木質琥珀收尾,每次噴上都是一種甜滋滋的心情,香水有種界於女人和女孩間的甜美,儘管味道較濃郁,但卻清新且耐人尋味。

 

3.牡丹與玫瑰交織的動人氣息!DIOR MISS DIOR 花漾迪奧淡香水

質感且精緻的銀色蝴蝶結瓶身

說到  DIOR 香水,大家第一個絕對會想到 Miss Dior,精緻的銀色蝴蝶結瓶身,看來相當具時尚感,即便只是擺放在家也讓人賞心悅目。

牡丹花揉合果香讓人愛不釋手 MISS DIOR 花漾迪奧淡香水 50ml NT$3,400

而迪奧先生曾說過:「花朵,是除了女性之外,上帝賜予這個世界最美好的禮物。」花漾迪奧淡香水完美體現了這句話,因為它的迷人味道,會讓你體會到迪奧先生對花朵的熱愛。

由娜塔莉波曼代言

花漾迪奧淡香水延續了 Miss Dior 自由奔放的精神,先是以西西里柑橘的柑橘香開場,接著逐漸帶出牡丹與玫瑰交織的溫柔香氣,後調則以令人放鬆的麝香為基底,散發著一股輕柔包覆感官的溫柔感。

若要說牡丹花揉合果香的味道如何,應該就是多一分會過甜,少一分則太俗艷。整體是一種含蓄且帶活力的花香,給人一種小女人的柔媚感覺,讓人沈浸在其中無法自拔。若是想噴香水卻又怕味道過重的人,絕對推薦這款,因為花漾迪奧淡香水是許多人的入門款。

 

|延伸閱讀

【名人】香奈兒N°5香水正式成為百年經典 – Coco Chanel 的名人語錄

 

|熱銷商品

 ▲DIOR 迪奧癮誘超模漆光唇釉 740 CLUB

 ▲Gucci 碎花傾色絲潤唇膏 25 Goldie 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