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 時尚編輯/Charlie |2021- 05-04

 

|FASHION GUIDE

時序進入五月,外出時已經可以感受到初夏的威力,但為了迎接夏天,底妝自然必須「超前部署」,冬天用「保濕款」,夏天則以「輕薄控油」為主,並符合底妝三原則:「不悶、不浮粉、不泛油」。

不過,除了以上條件必備外,最重要的關鍵則是「不脫妝」,誰也不希望每次美美出門,到了下午卻變得蠟黃暗沉。若你尚未為自己的夏季底妝挑選好選手,或許可以參考以下網友們激推的三大「持久粉底」,維持完美的妝容一整天。

 

1.植村秀-無極限超時輕粉底

無極限超時輕粉底主打質地輕薄

先提植村秀的外觀,全霧面的方型包裝,看來質感十足。而相較韓國、日本會有底妝色號不符的問題,植村秀擁有多達 24 色的粉底色號,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底妝。

無極限超時輕粉底有眾多色號可挑選

植村秀的小方瓶,主打質地輕薄,且質地好推勻,也沒有黏膩感。大部分人會認為,輕薄質地的粉底,遮瑕力不會到太好,但無極限超時輕粉底已經能遮蓋 7 至 8 成左右的小瑕疵。

微出油後的奶油肌光澤讓人心動

 

值得一提的是,無極限在微出油後,會讓臉部帶有奶油肌光澤,而這也是許多人下手的原因!

 

2.雅詩蘭黛-Double Wear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

「粉持久」效果如其名

再來,雅詩蘭黛的「粉持久」,光看名稱就知道它的主打就在於「持妝」,若本身是油性肌,一爆汗就直接土石流,或是要前往登山、玩水等戶外活動,首選絕對是「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

外出十二小時以上也不擔心

只有親自上肌,才能感受到粉持久「抗油抗汗」的強悍,十二小時以上,持妝度還是維持九成,也不會有浮粉脫妝的問題,遮瑕力更是數一數二。

但妝感較為厚重

不過,相對來說,也由於粉持久著重於「持妝」和「遮瑕」兩項,因此妝感可能較其他品牌更為厚重,每次上妝的拿捏份量得要謹慎,再者,也較易長痘痘或是粉刺。但回到夏天的「持妝」效果,粉持久絕對會讓所有人心服口服,且霧面妝感也美得不可思議。

 

3.MAC-超持妝無瑕粉底液

適合偏乾肌的超持妝無瑕粉底液

MAC 氣墊的保濕服貼,遠近馳名,而超持妝無瑕粉底液則持續 MAC 底妝的優勢,但卻又距離奶油肌更近一步,特別是對偏乾肌來說,根本是超級蜜糖。

以 CP 值來說,MAC 就值得推坑。而微霧又帶點微光澤的妝感,也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特別是不論膚況有什麼問題,超持妝幾乎可以蓋掉八成以上,柔焦效果也讓人驚艷,毛孔直接隱形。

瞬間讓毛孔直接隱形

但相較上述兩款來說,MAC 超持妝的控油度比較沒有那麼優異,整體來說,外出時間控制在六小時左右, 超持妝還是能完美駕馭,給人一種天生好膚質的感覺,不過長時間外出,可能就得考慮別款粉底液了。

 

|延伸閱讀

【時尚】堪稱韓國「平價版GOYARD」:這咖能夠入鏡炫雅、Jessi IG的小眾品牌ROSA.K到底有什麼來頭?

|熱銷推薦

NARS 裸光蜜粉 10g

NYX 12色眼影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