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 時尚編輯/Charlie|2021-05-27

 

|FASHION GUIDE

英國的代表性甜點「司康」(Scone) ,也被稱為英國茶餅、英國鬆餅,「司康」起源自最北端的蘇格蘭,他們經常食用以麥或大麥烤製而成的麥烙餅(bannock),將之當為一種「速成麵包」來果腹,麥烙餅的口感較為堅硬,直至泡打粉發明後,口感才變得蓬鬆。

「司康」(Scone)

而「司康」名稱的由來,有些人認為是來自蘇格蘭皇室加冕之地,存在的一塊悠久歷史的「司康之石」(Stone of Scone) ,「司康」的外型即是仿造這塊石頭。不論如何,「司康」到了現今,也成為下午茶不可或缺的一角,歐洲人認為「司康」的好壞,甚至決定了餐館的等級,而台北好吃的「司康」在哪裡?以下就為大家推薦。

 

《悄悄好食》

《悄悄好食》

傳說中台北 No1 的「司康」,就窩在《悄悄好食》裡,《悄悄好食》從2014年開始營業,當初店面位於仁愛圓環,後來名聲越來越響亮,進而轉戰杭州南路與永康街。

《悄悄好食》

話說《悄悄好食》無店能敵的特色,大概就是曾出過高達一百多款口味的司康,店裡每個月都會販賣常態性的經典口味,像是原味牛奶、伯爵濃奶、太妃海鹽等,但背後的研發團隊,會因應季節以及食材,鑽研出「獨一無二」的美味司康。

《悄悄好食》

而《悄悄好食》的司康吃起來的口感,的確不若傳統那般,他們奶油、鹽、糖的調配比例經過多次調整才定案,因此外皮酥香脆口,可咬下去卻扎實飽滿,但也不失濕潤度,若吃膩了傳統司康,或許來《悄悄好食》尋寶會有意外的驚喜也不一定。

《悄悄好食》

《悄悄好食》永康街店鋪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31巷14號

電話:02-23567206

營業時間: 週一~週日 9:30am-8:30pm

 

《貝克宅》

《貝克宅》

隱身在捷運南京復興站巷弄間的《貝克宅》,以老宅的特色,吸引眾多文青前往,一整片的落地窗,搭配著灑落的窗外光影,令人心曠神怡。不過,雖然《貝克宅》最受注目的是小圓麵包,但他們的司康也是不容小看。

《貝克宅》

菜單上有「好運司康」以及「龍寶司康 」兩種,「龍寶司康 」顧名思義是橢圓型的外觀,點上「好運司康」會有兩種口味蜂蜜奶油以及焦糖海鹽。

《貝克宅》

而《貝克宅》的司康外皮同樣烤得酥香脆口,司康外皮淋上了苦甜帶鹹的海鹽醬,使得香氣更上一層樓,蜂蜜奶油則是人人都不會抗拒的討喜口味,與綿密的麵包體完成融合,兩者都帶有濕潤度,不會吃到後來乾得無法入口,鹹甜混搭的滋味,也讓人一口接一口,再配上一杯黑咖啡,讓人神清氣爽。

《貝克宅》

《貝克宅》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89巷5弄4號

電話: 02-2517-6722

營業時間: 10:00 – 18:00 (週一、二公休)

 

《Keystone Coffee Roaster》

《Keystone Coffee Roaster》

2018 年暑假開幕的 《Keystone Coffee Roaster》,前身為彼咖舖咖啡,原先是忠孝復興站附近小有名氣的咖啡廳,後來老闆決定座落於八德路二段。

《Keystone Coffee Roaster》

《Keystone Coffee Roaster》店內空間不大,以外帶為主,但有戶外座位區,適合愜意的望著公園享受下午的悠閒,而《Keystone Coffee Roaster》的老闆不僅沖泡的咖啡品質都是一流,且也有著好手藝,會自製肉桂捲、司康,或是蛋糕等甜點供客人享用(每天都不太ㄧ樣)。

《Keystone Coffee Roaster》

比起前面兩家,Keystone 的司康顯得平價許多,而口感部分則是更為綿密紮實,似乎更偏向比司吉一點,但卻也有一番不同的風味,熱呼呼的咬下,麵粉的純粹與香氣撲鼻而來,搭配著鮮奶油和果醬,讓人格外滿足。

《Keystone Coffee Roaster》

《Keystone Coffee Roaster》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267巷19號1樓

電話:02 2721 9363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08:00~21:00 / 週六,日及國定假日10:00~18:00

 

|延伸閱讀

【生活】城中的歲月靜好,待在這3家茶室品茗、解憂和好好過日子

|熱銷商品

 

PENHALIGON'S SCENT LIBRARY 香水圖書館 試管香水 2ml*10入

IPSA 美膚微整機能液(流金水) 加大版 300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