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時尚編輯/Charlie|2021-05-29

 

|Fashion GUIDE

近期除了甫結束的《黑道律師文森佐》、賺人熱淚的《我是遺物整理師》外,有部奇幻愛情韓劇也頗有熱度,那就是由朴寶英、徐仁國主演的《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

《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

這部影集被稱為「暗黑版」《鬼怪》,而劇情和《鬼怪》有何異同?核心又是什麼?以下為大家推坑。

《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故事描述「最衰女主」卓東景(朴寶英 飾),人生路上一路顛簸,10歲父母雙亡,男友是有婦之夫,且竟又被醫生判斷罹患腦癌末期,生命迎來倒數,僅剩下100天的時光可以把握,正當她怨天尤人之時,遇上了半人半神的管理者「滅亡」(徐仁國 飾),兩人各有目的,於是「滅亡」答應幫東景實現一項人生願望,兩人簽訂了一份「生命合約」,故事也進而展開。

《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

 

「若生命剩下倒數100天,你會許下什麼願望?」

 

這部韓劇由「金牌寫手」金銀淑的助手林回音執筆,導演部分則是《請輸入檢索詞WWW》的權榮,《秘密花園》、《紳士的品格》、《繼承者們》、《 太陽的後裔》、《鬼怪》等口碑爆棚的韓劇,皆是出自金銀淑之手,而從劇情大綱就可看出林回音受師父影響頗深,她曾提到這部劇不僅是一般的愛情片,而是希望觀眾從觀看中重新反思自身生活的價值。

《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

 

「非人類」與「人類」的共處,兩者間對「生死」的價值觀一定有所不同,彼此間的摩擦,正是劇中的有趣之處。而描述「生命意義」的韓劇,不能不提到 2011 年的《49天》,劇情描述富家獨生女申智賢,光鮮亮麗的生活,因遇到意外車禍而崩塌,她因靈魂出竅成為植物人,而碰巧遇上了引渡使者,對方表示只要在49天內找到三位真心為自己流淚的人即可復活,在此之間,需附身在一位孤獨女子身上完成任務。

《49天》

乍看簡單的任務,沒想到卻因附身,才發現許多女主角生前從未發覺的黑暗面,家中的危機、身邊人的暗算……,美好糖衣下的虛偽使女主角有如當頭棒喝,但也因此從另一視角重新領悟生活的意義。

《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

 

「有冬天才有春天,有黑暗才有光,有死才有生」

有些人說,《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就像《鬼怪》融合《49天》,儘管劇情時而沈重,但同樣地,編劇「給糖」也不手軟,讓影迷們又愛又虐的無法自拔,像是最新一集的劇情中,兩人在海邊談心,東景問「滅亡」為何對自己這麼好,「滅亡」說是為了勾引她,正當兩人要接吻之際,東景卻避開,之後「滅亡」向東景表達自己的愛意,並霸道地希望她能成為第一個愛上自己的人類。

《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

「我要試著愛你,這樣一來我就什麼都不用失去,就能活下去」

「那你就好好試試看吧,愛我愛到想讓世界滅亡的程度」

「你愛不了我的,從來沒有人愛過我,大家不是怨恨我,就是可望我,沒人愛我」

「我會愛你,因為我必須愛上你」

劇中另外兩大亮點,分別是配角陣容以及原聲帶的洗腦旋律,前者有李洙赫、申度賢、姜泰伍以及鄭知蘇坐鎮,一字排開顏值破表;後者有 Gummy、伯賢、Davichi、Ailee和TXT等的加持。

《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配角群強大

最後,目前此齣劇已經邁入第6集,男女主角間的感情關係也有大幅度進展,以編導過去作品來推論,接下來肯定會持續挖掘角色的細膩一面,以「感性」中帶笑的節奏,觸動影迷的心,而早已得知彼此結局的兩人,會以悲劇收場,或是如何得逆轉,對生命的另一番體悟,值得關注。

 

|延伸閱讀

【心靈】從獨處中學習「愛自己」的定義!在低潮的每個階段中找回自我價值

|熱銷商品

LANCOME 絕對完美柔霧唇膏

innisfree 橄欖保濕清潔泡沫洗面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