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時尚編輯/Charlie|2021-07-06

 

|FASHION GUIDE

自從全台進入三級警戒後,不少人的生活開始喪失「時間感」,像是 Work From Home 很容易產生加時工作的情況,且易影響到正常作息,熬夜晚睡變成了一種常態,或是你上班需要長期戴著口罩,那種悶熱感應該也讓你渾身不舒服。

戴口罩臉部悶熱易引發痘痘

而上述情形,都很容易引來痘痘現身,因表皮代謝異常、皮脂分泌旺盛等狀況,導致毛囊及皮脂腺阻塞,以下就介紹三款社群人氣極高的抗痘精華,一起主動討回水水肌!

這邊先提及痘痘的成因,其實成因主要分為四種,包含表皮代謝異常、皮脂分泌旺盛、痤瘡桿菌感染及賀爾蒙等,而若已經飽受痘痘困擾,徹底清潔肌膚的確是首要,但小心不要過度清潔,這反而會讓表皮受損,建議使用溫和不刺激的洗面乳,一天洗臉不超過兩次;再來,保養品部分,選用清爽類型的凝膠或凝乳類產品為佳。

過度清潔反而對肌膚不好

抗痘法寶推薦:理膚寶水 淨痘無瑕極效精華 DUO(+)

適合油性肌的抗痘精華

理膚寶水推出的雙效精華,以舒緩痘痘和粉刺為目的,採用獨家專利益生菌配方,來平衡皮膚表面菌種,同時添加了水楊酸衍生物+水楊酸,有效剝除皮表老廢角質。

質地好吸收

而這條精華的質地清爽,也很好吸收,持續使用不僅能改善現狀,也能預防未來痘痘粉刺復發,是可以天天使用的抗痘產品。根據網友們的說法,針對下巴和鼻翼悶痘特別有感,若深受口罩悶熱困擾的人,可以考慮入手一條了!

 

同場加映:肌膚清道夫 LA ROCHE-POSAY 理膚寶水 淨透煥膚極效精華

淨透煥膚極效精華有肌膚清道夫之稱

若你的痘痘狀況沒有那麼嚴重,推薦另一條很值得入手的精華!理膚寶水的粉刺剋星K+ 淨透煥膚極效精華,可以有效改善毛孔粗大的粉刺問題,預防粉刺變成痘痘,而溫和水楊酸 +LHA 的成分,能加速老廢角質代謝,也因為成分溫和,所以適合作為每日的抗痘保養,如果膚質是敏感肌也不怕會有脫皮泛紅等現象。如果預算足夠,適合與淨痘無瑕極效精華 DUO+ 一起入手,早晚輪流使用,就能慢慢找回自己的光滑肌膚!

理膚寶水 K+淨透煥膚極效精華>>這裡買

 

抗痘法寶推薦:DR.WU 杏仁酸亮白煥膚精華 18%

杏仁酸穩坐 DR.WU 的超人氣商品

這款杏仁酸可以說是 DR.WU 的明星商品了!特別為油性、混合肌設計,所以擦起來同樣是水潤不黏膩的質地。

成分部分,主要採用經典黃金濃度 18% 杏仁酸,運用刷酸煥膚的原理,促進角質代謝,並同時條理粉刺、毛孔粗大和暗沉瑕疵等問題。DR.WU 強調持續使用七天就能減少 70% 女孩在意的粉刺問題,而最有感的部分,絕對是肌膚會因煥膚變得緊緻亮白,看起來不再因熬夜黯淡無光、那麼暗沉了。

值得注意的是,不同於上ㄧ款可以天天使用,每週使用2到3次最適中。

 

抗痘法寶推薦: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2%水楊酸精華液

寶拉珍選以成分透明化獲得信賴

創立於 1995 年的美國保養品牌寶拉珍選,創辦人為有「化妝品警察」之稱的寶拉培岡,她將長期以來致力研究的美妝保養、成分知識,轉化為自己的品牌,寶拉珍選以無添加色素、人工香精,以及成分透明化為特點,博得廣大消費者支持。

品牌創辦人寶拉培岡

而這樣一位對保養品深有體悟的創辦人,所研發的水楊酸精華液,同樣受到醫師的認可,水楊酸的脂溶性,可以深層淨化、暢通毛孔,是處理粉刺痘痘問題的一大助力,不只改善粉刺痘痘問題,粗糙暗沉也一次解決。但因產品直接添加到最高濃度 2%,所以較適合油性,或是嚴重青春痘肌的人使用(乾肌不太建議)且初期建議三天使用一次,才不會過於刺激。

最後,居家維持正常作息、好好保養肌膚是不能少的,就等解封後可以漂亮地與朋友見面了。

 

|延伸閱讀

【美妝】居家防疫也要注重美白!4款保養品推薦讓你擁有令人稱羨的透白肌

|熱銷推薦

LA ROCHE-POSAY 理膚寶水 溫泉舒緩噴液

IPSA 美膚微整機能液(流金水) 加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