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 時尚編輯/Charlie|2021-07-16

 

|FASHION GUIDE

因疫情在家的時間變多了,不少人會選擇以「果汁」解饞,既能解夏天的飲料癮,也能幫助身體代謝,兼顧健康與好喝,一舉兩得!重點是,隨著果汁食材的不同,有的還有排毒、美白、消水腫的功效,除了「擦的保養」,偶爾也用「喝的保養」來加強一下,享受素顏也能有好氣色的感覺。

不少人以果汁代餐幫助瘦身

而果汁要早餐喝?還是晚餐喝好呢?其實這點因人而異。2018 年日本減肥女王藤井香江出版了一本《一分鐘瘦肚子神奇蔬果汁:這樣喝我瘦了20公斤,17年來從未復胖!》的書,書中的「果汁減肥法」提倡「早上喝鮮搾蔬果汁」,只要搭配清淡飲食,並在七點半前完成進食,可以有效瘦身。但另一方面,由於晚餐消化時間較短,所以除了挑選原型食物外,若以果汁作為搭配,或許也是不錯的選擇。

 

這邊介紹以下幾種簡單好喝的蔬果汁,各有不同功效:

 

消水腫專門戶!#香蕉黃瓜汁

適合夏日的消水腫果汁

這杯果汁,可以清熱解暑,在這種炎炎夏日裡,無疑是一種救贖,除此之外,還能促進循環代謝,也利於消水腫,若早上不想來杯咖啡,可以用香蕉黃瓜汁取代,只要將家中常見的小黃瓜和香蕉去皮切塊,再加入適當的水及完成。當然也可以依個人口味,選擇要不要加蜂蜜。

 

瘦身必備!#排毒綜合果汁

蘿蔔對身體很好

記得 f(x) 的 LUNA 曾提過,自己很常用「果汁減肥法」達到瘦身效果,而她的果汁秘方則是「香蕉 50g、蘋果 150g、蘿蔔 100g、香茅一條」,蘋果好處不用多說,蘿蔔則有促進消化,緩解便秘的功用,香茅比較少見,但它則是排毒健胃神奇食物,一起打成汁味道也不會過重,很好入口。

 

#宿便掰掰!#黃瓜蘋果梨子汁

口感清爽,適合早上來一杯

如果上述食材比較難得到,就從簡易的黃瓜蘋果梨子汁開始,三者皆含有豐富的纖維及維生素,而黃瓜為涼性食物,具清熱解毒功效,蘋果則可降火,搭配一起,不僅可以保持肌膚光澤,也能促進排便。

 

#營養滿分!奇亞籽綜合果汁

「奇亞籽」擁有高飽足感,可以解饞

最後要介紹的是超級食物「奇亞籽」,奇亞籽在歐美國家被稱為「奇蹟種籽」,因低卡路里及膳食纖維豐富而備受歡迎,擁有高飽足感,自然能抑制食慾,再搭配其他的營養食材,事半功倍。

首先,可以選擇「麥片+奇亞籽+香蕉+奇異果+羽衣甘藍」的組合,前兩者增添飽足感,香蕉、奇異果則是提升口味豐富度,最後羽衣甘藍富含高纖維和高維他命,具有極佳的排毒效果。若家中沒有羽衣甘藍,也可替換為改善血液循環的藍莓、含大量維生素 C的小番茄等。

以上簡單介紹幾種不會造成太大身體負擔,且喝起來還很好喝的健康蔬果汁給大家,只要內服外用兼顧,慢慢地就會感受到身體的些微變化,也許起床感覺變得更輕盈,臉色也變得更紅潤,隔日不如撞日,立刻來動手試試看吧!

 

|延伸閱讀

【美妝】養出白皙透亮肌,夏日也可以白的發光的美白獨家秘笈

【保養】女神必備的稻草人救星!網友口碑最佳的三款平價髮膜一覽

 

|熱銷推薦

SABON 沐浴油

innisfree 綠茶籽保濕化妝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