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時尚編輯/Charlie|2021-07-25

 

|FASHION GUIDE

日前已完結的韓劇《我的室友是九尾狐》,改編自Webtoon 的人氣漫畫,主角找來張基龍、李惠利主演,首播就創下 5.8% 的高收視率,也由於編劇曾為《金秘書為何那樣》執筆,因此劇情中不乏甜到冒泡的情節。

《我的室友是九尾狐》劇照

劇情描述在人間生活九百多年的九尾狐「申又如」,在即將修煉成人類之際,狐狸珠意外地被大學生「李潭」吞下肚,為了守護狐狸珠,兩人只好展開同居生活。

《我的室友是九尾狐》劇照

有趣的是,劇中李惠利飾演的「李潭」,雖然僅為 22 歲的女大生,但在劇中登場的穿搭和行頭都格外吸睛,特別是她所背戴的像是 Loewe、Burberry、Fossil 等多款「名牌包」,也列入了韓國影迷們嚮往入手的清單,以下就帶大家來回顧一下。

 

Burberry TB 皮革鎖釦包

​劇中揹的是Burberry TB 皮革鎖釦包

「申又如」曾跟女主角約法三章,因狐狸不吃雞於是希望她戒掉「吃炸雞喝啤酒」的習慣,但女主角仍抵擋不住誘惑,決定出席系上聚會,而那次穿搭就穿上了紅黑相間的格紋毛衣,並搭配出自 Burberry 創意總監Riccardo Tisci 之手的黑色TB皮革鎖釦包。

TB金屬花押鎖扣是包包的招牌

包包靈感源自於品牌創辦人Thomas Burberry 的首字母縮寫,TB金屬花押鎖扣為包款最吸睛之處,採用獨特夾扣方式開啟,包包經由多道程序製作,對細節十分講究,此外,不管是肩背、斜背,或是作為手拿包都很合適。

 

BOTTEGA VENETA Arco 迷你包

迷你 Arco 包給人感覺俐落率性

第四集「申又如」因認為狐狸和人類談戀愛不會有好下場,而刻意對女主角冷淡,但持續不了多久,兩人又恢復以往的相處模式,感情也越加升溫,而第五集兩人去到漢江約會吃泡麵,並在公園散步,這天「李潭」穿了件灰色毛呢外套,搭配合身牛仔褲,休閒率性的風格,她選擇搭配 Bottega Veneta 的迷你 Arco 包。

暖棕色為穿搭加分

Bottega Veneta 的 The Arco 創作靈感來自米蘭新古典主義風格的建築和平拱門,解構性直角的編織樣式,象徵 BV 獨樹一格的工藝態度,別於以往大包的短背帶設計,The Arco 的俐落和高雅令人印象深刻,影集中惠利一身暗色系穿搭,搭配暖棕色的小牛皮革,立刻為整體穿搭畫龍點睛。

 

LOEWE Hammock 包

Loewe Hammock 包可駕馭多種背法

第七集,「申又如」發現有妖怪盯上了「李潭」,另一方面,「李潭」發現自己越來越在意「申又如」,在某次翻閱古書時,發現了「申又如」初戀的畫像,因處於戀愛狀態中,不免得有些失落。而「李潭」後來遇到學長時,學長很溫柔地提醒她考試加油,並提到自己為了她戒菸,以暖男姿態守護在「李潭」身邊。這天,「李潭」穿上了一件顯眼的芥黃色毛絨夾克,而包款同樣選擇暖色系的 Loewe Hammock 包,整體率性兼具個性。

硬挺外型搭配牛仔褲也很有個性

Loewe 2016 在小包正紅的時代,力推 Hammock 的中大型包款,而從包包命名可以聯想到它是以「吊床」概念作為發想,圓弧垂墜的外型,給人一種休閒慵懶感,有趣的是,將拉鍊扣和,包包又呈現出另一種硬挺的摩登時尚感。包款主打多種背法,可以隨意拆卸、調節長短,變換為梯型、扇形等,而包款容量大,兼具時髦與實用性。

BURBERRY Olympia 半月包小巧可愛

劇中惠利包款價位約落在三到十萬內,片中百變的穿搭與配件,讓人忘了她仍是一般大學生,片中出現的包款還有 BURBERRY Olympia半月包、CHLOE Darryl馬鞍包、Loewe皮革U型拼接包等,但也有較為平價的包款,如 Fossil Camilla 真皮三用後背包及韓國小眾品牌 Hoze 的包,後者經常出現在韓劇中,但總結來說,有惠利魅力加乘後,這些包款也讓人更想入手了。

 

|延伸閱讀

【生活】 給自己的午茶 Tea time!輕鬆手作甜點飲品,讓居家辦公也能很有儀式感!

【影劇】為生活增添一點奇幻、科幻 – 5部看不膩的電影清單 

 

|熱銷推薦

SABON 沐浴油

innisfree 綠茶籽保濕化妝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