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 時尚編輯 / Charlie |2021-08-24

 

|FASHION GUIDE

「嗅覺承載了記憶與慾望。」——法國哲學家盧梭

科學家證實,嗅覺與記憶間有著密切的關聯性,而嗅覺的確是喚起情感最敏銳的感官。或許你也曾有過這樣的經驗,透過某種獨特的氣味,而記住那些你體驗過的人事物。

LE LABO 為香水愛好者的收藏愛牌

這些氣味堆疊出的豐富情感,形成了「嗅覺記憶」,這也難怪「香味」對一個人來說,是多麽重要的存在。而紐約香氛品牌 LE LABO  ,則抓住了「味道」的精髓,每年都推出獨一無二的城市專屬香水,吸引大批香水愛好者的關注,但只限定九月上市,以下就帶你來場香氛世界巡禮。

採用簡單清楚的瓶身設計

來自紐約的 LE LABO ,是香氛內行人都暸若指掌的品牌,創辦人 Edouard 與 Fabrice 建構的香水世界,旨在讓人們重新連結感官,能自由感受每款創作的巧思。若你拿到 LE LABO,有種尊榮的專屬感,代表他們的目的達到了。

「讓感受說話。」

彷彿這一刻,只有你和香水。

檀香 SANTAL 33 為品牌的經典香水

而 LE LABO 推出的多款品項中,以 檀香 SANTAL 33、麝香ANOTHER 13、玫瑰 ROSE 31 等最為經典。但撇開常賣品項,每年九月限定上市的「Le Labo 城市限定香氛」,才是香氛迷最為瘋狂的收藏時刻,因為通常這些香氣只在所屬城市販售,只有九月這個時刻,才開啟味道的大門,僅開放一個月的時間,讓全世界店面得以販售城市限定系列。

「Le Labo城市限定香氛」只在九月開放全球販售

全球因疫情肆虐至今,仍無法像過往一樣享受出國漫遊的愜意。但「Le Labo 城市限定香氛」或許可以解解渴望出國的苦。LE LABO 依據世界各地城市的特色,推出專屬香氛,像是東京 GAIAC10,以癒創木、乳香、雪松、麝香調香,整體以麝香包圍淡淡的細緻木質香,耐人尋味;又如使用柑橘與檸檬混搭的 首爾 CITRON 28,清新鮮明的酸甜滋味,定義了首爾的城市氛圍;倫敦 POIVRE 23,POIVRE 為法文,翻譯起來是「胡椒」的意思,以香料之王胡椒主導,引領出屬於倫敦的溫暖氣息。此外,還有邁阿密、巴黎、阿姆斯特丹、杜拜及香港等地,真的是一趟世界之旅。

來趟嗅覺的世界之旅

有些人會好奇香氛上的數字有何意義?其實這代表此款產品所使用的原料數目。而談到今年新推出的產品,則是「柏林 CEDRAT 37」,此系列的第十五款香氛,CEDRAT 37 也譯為 青櫞 37 ,經由青澀的枸櫞和生薑作為主調,讓微酸的柑橘與糖漬甜味兩者,取得微妙平衡,後調走一種木質、麝香的乾淨氣味,象徵生活在柏林裡的自由與歡樂。

今年的新款「柏林 CEDRAT 37」

開啟 LE LABO 的瓶蓋,就像啟動每一次的感官旅行,而每到九月 LE LABO的城市限定香氛系列,幾乎都是迅速地被搶購一空,若你懷念漫步在異國氛圍的美好感受,記得調好鬧鐘,不要錯過認識 LE LABO 的大好機會。

 

|延伸閱讀

 【美妝】一趟 Diptyque 由巴黎出發,穿越時間、空間,長達 60 年的香氛之旅

【生活】蠟燭老是燒不均勻怎麼辦? 連使用香氛蠟燭也有藝術學問!

|熱銷商品

COACH NEW YORK 時尚經典女性淡香水

PENHALIGON'S 女士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