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時尚編輯/Charlie|2021-10-07

 

|FASHION GUIDE

如果你是有「倫敦版 Le Labo」之稱的 Perfumer H 的愛用者,那絕不能不認識同樣來自英國的新興香氛品牌 THE 5TH,認真對待每一個環節、實踐成分安全、積極推出環保意識,綜合上述特點,他們推出了首個、也是目前唯一的作品——DŪMBO,極為誘人。

THE 5TH 目前的唯一作品

 

「成立 THE 5TH ,是為了創造能喚醒不容忽視的內在體驗的香氣。」

英國香氛品牌 THE 5TH 由兄妹檔 Hannah 和 George Lawrence 創立,兩人成立品牌前,分別在廣告和金融業上班,為何會願意放棄過往成就,放手一博創建品牌?

兄妹檔放棄現有高薪工作,轉而成立香氛品牌

一切起源於 George,某次他在倫敦地鐵上被某位陌生人身上的香味所深深吸引,儘管只是一瞬,但卻令他記憶猶新,且回想到了過往至紐約探望 Hannah 的回憶。

科學家早已證實,氣味是打開記憶之門的鑰匙,

「嗅覺所產生的第一印象,是大腦可以保存最久的最初記憶。」

與其他感官相比,唯獨嗅覺可以直接到達負責記憶的海馬體和處理情感的杏仁核,因此喚起情感記憶,成了香水愛好者的另一上癮理由,瑞典的香氛品牌 BYREDO 創辦人 Ben Gorham,他們的首批香水即是為了紀念  Ben 已逝父親的味道。

BYREDO 創辦人 Ben Gorham

若香水能「喚醒情感」,將是一個獨特又有意義的體驗,這也成了 THE 5TH 的創立理念。

透明瓶身簡約不失質感

值得一提的是,THE 5TH 皆不含對羥基苯甲酸酯、無甲醛等成分,且無動物實驗,配方也是純素。宛若呼應著環保理念,他們的包裝也僅是簡約的香水瓶與白色盒子,材料皆是可回收、可分解的材質,若購買者將用完的香水瓶寄回,品牌還提供折扣碼回饋,推廣環保不遺餘力。

包材皆為可分解再生材質。

最後來談談,THE 5TH 目前的唯一作品 DŪMBO,DUMBO 為 Down Under the Manhattan Bridge Overpass (曼哈頓大橋通道下方)的縮寫,這是為了紀念品牌的發源地布魯克林,DUMBO 可以稱是紐約街景中的經典之一,除了是紐約新興科技公司最集中的區域,也因早年碼頭建築與紅磚倉庫保存良好,改造為許多特色餐廳、藝廊等,是旅客絕對會前往的觀光景點。

DUMBO 為觀光客熱愛朝聖的景點。

DŪMBO 希望呈現的是,那人來人往的喧囂與快節奏的步調,充滿紅磚建築的歷史街區,與酒店大廳林立的衝突相結合,兩人選擇以溫暖辛辣的荳蔻融入香甜乾果味作為前調,接著是浮木、玫瑰、乳香的三重奏,煙燻味、木質感的並存,衝突兼具美感,最後,用檀香和香根草、零陵香收尾,柔滑溫暖的檀香,暗藏了一股零陵香的甜,若你曾到過布魯克林,絕對會驚嘆 Hannah 和 George Lawrence 兩人,對香味詮釋是如此精準,此外,也會更加期待往後兩人的新作。

 

 

|延伸閱讀

【美妝】縫在化妝品上的商標!?靈感來自高級時裝系列的 Dior 彩妝新品

【髮型】2021 秋季髮色指南:黑茶、焦糖拿鐵、莓果奶昔,各種飲料髮色任你選

|熱銷商品

Maison Margiela 慵懶週末中性淡香水

PENHALIGON'S 花卉香水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