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 時尚編輯 / Fish |2021-09-28

 

|FASHION GUIDE

9 月份已漸漸邁向微秋天的季節,這種換季的日子,你最需要的就是一件「針織毛衣」類的單品。不過很多人會害怕這類單品穿起來顯得臃腫,或是穿得不好看會顯得很像奶奶的毛衣!其實只要善用一些穿搭技巧,也能把針織毛衣穿搭的很時髦,以下 907 編輯整理了一些穿搭秘訣分享給大家。

 

1.當成配件綁在身上

Photo/Pinterest

今年很流行將針織衫或是毛衣當成配件一樣綁在身上,一方面除了可以增加穿搭上的豐富性外;另一方面也讓針織毛衣多了更多變化,不是只能穿在身上這麼無趣。

Photo/IG: nao_yamamoto__

Photo/IG: eri_yoshida_

利用一點簡單的穿搭小技巧,立刻讓你的針織毛衣穿搭變得更高階,務必要學起來!

 

2.內裡搭配上異材質

Photo/Pinterest

例如搭配白襯衫、棉T或蕾絲上衣,在領口、衣服下緣或是袖子的部分微微露出異材質的部分。

Photo/Pinterest

視覺上看起來既不會覺得你偷穿了奶奶的毛衣出門,多層次的穿搭感也會讓人覺得你的穿搭技術很高明!

 

3.紮進下半身裡

Photo/Pinterest

無論是搭配褲子還是裙子,針織毛衣放在外面和紮進去,給人的感覺可說是截然不同。

Photo/Pinterest

當上衣自然地落在外頭,看起來較為隨興,若今天搭的是寬鬆毛衣,建議搭配合身的下身單品,上寬下窄,視覺上會比較修身,整個人看起來也會比較修長、高挑!

 

4.挑選短版剪裁

Photo/Pinterest

挑選略短版的毛衣的針織單品,可以內搭洋裝或長裙,整個人可以拉長比例之外,又能修飾身型。

 

以上幾點挑選針織毛衣,以及穿搭時候的小技巧記得要筆記起來!再也不用擔心穿著毛衣時顯得臃腫或是像偷穿奶奶的毛衣了!

 

|延伸閱讀

【時尚】VERSACE 2022 春夏米蘭時裝系列,身為 ”人間 VERSACE” 的 Dua Lipa,當然也要走上一輪伸展台。

【時尚】復興千禧時尚美學,時下流行的「Y2K」風格到底在紅什麼?
|熱銷商品

YSL 極效活萃夜光仙人掌超級精華

YSL 極效活萃淨亮晶透露(仙女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