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GUIDE

越是簡單的事越有大學問,刷牙看似簡單,但根據國健署的調查,台灣有高達 99.2% 的成人有牙周問題,照理說刷牙是再基本不過的事,怎麼這麼多人的牙齒跟牙周還有問題呢?你正確護理你的牙齒了嗎?

▲圖/pinterest

 

#1正確時間刷牙

以往我們都是三餐飯與睡前刷牙,飯後三分鐘內,要刷三分鐘,就是我們常聽到的「刷牙333」,但美國牙醫協會(American Dental Association, ADA)提供了不同的建議,「在飯後至少隔60分鐘再刷牙,尤其是在食用含酸的食物之後」,最主要的考量是牙齒的琺瑯質十分怕酸,在食用了酸性的食物之後,如果馬上刷牙,這些酸性物質可能會對牙齒造成更多的磨耗。

▲圖/pinterest

 

美國牙醫學會對刷牙的最基本要求是每天至少刷牙兩次,建議早晚各一次,吃完早餐後,還有睡覺前,至少兩個時間點有徹底刷牙,就能處理掉多數的牙菌斑。

▲圖/pinterest

 

每天至少正確使用牙線一次,牙線可以清除牙縫間的食物殘渣,還有牙菌斑,這是牙刷沒辦法處理到的部分。

▲圖/pinterest


▲點擊購買/【西班牙 KEMPHOR】1918百年植萃竹炭亮白牙膏

▲點擊購買/【西班牙 KEMPHOR】尤加利抗菌漱口水


 

#2正確方式刷牙

刷牙不是在嘴巴隨便嚕嚕就好,重點是要處理掉牙菌斑,都不落實刷掉牙菌斑蛀牙就會找上你,牙菌斑也不是只存在於牙齒上,在牙齦溝中的牙菌斑會繼而引發發炎反應,長久下來會造成牙周病。

▲圖/pinterest

 

清潔時,要特別注意容易堆積牙菌斑的地方,牙齒側邊、牙齒和牙齦交接的地方、牙齒上的溝紋、凹陷處與齒上較粗糙的表面,這都是要注意的地方。

▲圖/pinterest

 

#3 牙刷跟牙膏的選擇方式

選擇「軟毛」牙刷,使用毛太硬的牙刷會對牙齒及牙齦造成傷害,「刷頭小」才不會許多死角刷不到,「刷毛直立」夠有效率地清潔牙齒的表面, 「刷毛不可密」否則牙刷本身不易清潔容易成為細菌孳生的溫床。

▲圖/pinterest

 

牙膏的有助於移除表面的髒污,可透過氟來協助預防蛀牙,可依自己的需求去選擇不同輔助特性的牙膏,口齒輕新像、抗敏感、美白或輔助牙周消炎等。

▲圖/pinterest

 

907MALL時尚編輯/ Rennie.T

2020.02.21


┃閱讀延伸

【時尚】超狂BALENCIAGA新聞台,充滿時髦又獵奇的世界時事!

【美容】擁有一雙天使般的手,就該這樣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