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GUIDE

本次展覽介於當下時刻和日常生活的「奇觀」之間,希冀從人、環境、生態、疾病種種徵兆描繪我們時代的精神狀況,展覽分為 4 個單元:「媒體社會」「文明社會」「人類生存的新參數」「終點:園林」,以靜態展示結合藝術表演形式呈現。

▲圖/ 北美館

 

 

《藍天之下:我們時代的精神狀況》想表現出活展覽具一種激活性。每個作品計畫以「對話」作為基底,每個作品計畫以「對話」作為基底,藝術家、策展人相互詰問,目的就是要挑起論辯,盡其可能地不設框架、沒有預定目標。

▲圖/ 北美館

 

本次展覽介於當下時刻和日常生活的「奇觀」之間,希冀從人、環境、生態、疾病種種徵兆描繪我們時代的精神狀況。不論是表演者、參與者及觀眾的當下反應、回饋和詮釋,帶出真實的臨在感和直接性。其中〈新!王冠度假村〉將「防疫旅館」的空間放置於美術館,你也可以填表預約入住!建構一個集飯店、遊輪、方艙、避難所、療養院等多重空間意象的複合式度假村。多重相互矛盾的意象,讓觀眾以此重新思考人與人、與物、與世界共生共存的新關係、新秩序。

▲圖/ 北美館

 

〈手勢II〉以九○年代港台的殭屍類型電影裡強化手勢及畫符等驅邪儀式,對當前新冠病毒疫情提出解決之道,將畫符、驅邪等「手勢」跟「洗手」做連結,陳亮璇和致穎藉由其中的手勢符號,展現文明社會裡漸漸被消融的地方性文化景觀。

▲圖/ 北美館

 

李明學,〈後─調味群島風情〉,以胡椒、肉桂、肉豆蔻、丁香、沙灘球、沙灘椅、沙灘傘、仿真樹、風水球、瓶裝水、窗簾、壁紙、鏡子,滿滿胡椒打造的沙發,是否一進去會狂打噴嚏呢?就要自己取體驗看看了。

▲圖/ 北美館

 

張嘉穎創造一個新世界的「HAHA」教派,以往他的創作脈絡一直有這樣荒誕的信仰與神秘主義,用繪畫、圖像建造一個聖殿,暗指現代人類不斷複製、加速現有的事物,讓過動活躍的我們,提升深層的專注,覺知到這個過度視覺化的空間。

▲圖/ 北美館

 

 

而吳書原、耿寧的〈異托邦─花園〉刻意營造一個人造園林,是指人類跟隨著時間推演、時代交替,可能會因為病毒、戰亂而消失,但自然卻恆久不變,微妙地表達出人與人、人與其世界的關係,更是人生活於其世界的理解。

▲圖/ 北美館

展覽時間:2020年8月1日~10月18日

展覽地點:台北市立美術館1樓(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181號)

 

 

 

907MALL時尚編輯/ Rennie.T

2020.09.07


┃熱銷推薦

▲【 Cocodor】夏季薰衣草花卉擴香組200ml點擊購買

▲點擊加入會員享好禮

 

┃閱讀延伸

【影劇】2020版《倩女幽魂:人間情》,是否有辦法超越經典的王祖賢與張國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