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 時尚編輯/Jessie|2021-02-23

 

|FASHION GUIDE

今近兩年大家絕對對於Marine Serre的倒掛新月不陌生,緊身滿版的倒掛新月從韓星Blackpink的成員Jennie到歐美名人Dua Lipa、 Kylie Jenner都穿著它,而距離初次發表不到四年,Marine Serre名氣已如日中天,Marine Serre究竟來自哪裡?如何在時尚圈立足?

圖/Marine Serre、Pinterest

#Marine Serre

Marine Serre出生於法國一個小村莊Corrèze,在學期間先後在Alexander McQueenMaison Margiela及Dior實習,之後進入了Balenciaga工作,同時也在孕育著自己的品牌。 

Marine Serre

 

2017年Marine Serre從老佛爺Karl Lagerfeld和Pheobe Philo手中接下了LVMH Prize這個對於新秀設計師來說舉足輕重的獎項,帶有未來感及運動元素的設計使Marine Serre在眾多設計師中脫穎而出,同名品牌Marine Serre在2018年的秋冬登上巴黎時時裝。 

Marine Serre’s MANIC-SOUL MACHINE

 

#新月

“The moon for us is like an icon, an emblem, an image, a representation, a flag, a language, a metaphor, an object of what we believe in: crossing boundaries, hybridity and freedom”

 – Marine Serre

 Marine Serre’s BORDERLINE

 

Marine Serre的倒掛新月圖樣在社交媒體上迅速傳播,識度極高又帶有標誌性的符號,令人印象深刻,而在新月標誌的背後Marine Serre靈感來自許多阿拉伯地區的國旗標誌,象徵著跨越邊界、種族的自由意象,對他來說重要的不是品牌來自哪裡,而是讓品牌傳遞到世界各地。

   

Marine Serre’s MARÉE NOIRE

 

#關心環保的時尚品牌

時尚產業耗費的大量成本,每件產品背後都需要大量的剪裁測試,布料上的消耗對於剛剛起步的Marine Serre絕對是一大成本,使用可延續利用的布料是Marine Serre創作時的一大考量,從二手的衣服去改造、重塑、拼接,試圖發揮每個布料的不同可能性。 

Marine Serre’s MIND MELANGE MOTOR

 

在當今時尚圈人人都將法國品牌是為高級的象徵,然而來自法國的Marine Serre卻更關心世界,從不宣揚自身品牌的來歷,利用全世界都能共通的新月符號,來消除不同文化、人種的邊界,重視每一塊布料,重視每一件衣服,可能是Marine Serre之所以可以成長和與眾不同的地方吧!

 

|延伸閱讀

【時尚】穿出法國女孩的慵懶質感,先改掉這3個錯誤觀念,讓你的衣櫃永遠都維持經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