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 時尚編輯/Jessie2021-02-26

|FASHION GUIDE

不知道去年紅了一整年的宜蘭抹茶山大家去過了沒呢?彷彿抹茶冰淇淋般的綠色山巒真的非常療癒 人心,其實這樣的夢幻畫面不只存在宜蘭,台北陽明山上就有被網友們稱為「台北版抹茶山」的登山步道,竟景色壯觀程度不輸宜蘭抹茶山,路線還更加多變有趣!

 

喜歡爬山的朋友都知道,陽明山上最著名的七星山步道可以說是練功、一日遊的首選,其實陽明山上不只這條登山路線,還有許多各種難度的步道,而「小觀音群峰步道」就是其中一條。

圖片來源Instagram:hm.su/kuiyaoh

 

由小觀音山主峰、北峰、北北峰、西峰、西西峰等步道組成的小觀音群峰沿途幾乎都走在稜線之上,想要遠眺各處山峰完全不是問題,有些路段甚至可以看見山腳下的城市及海岸線,其中電塔也是登山客們大推的停留點。 

由步道上可以遠眺大台北與海岸線/圖片來源Instagram:photoellis

 

在稜線上的電塔/圖片來源Instagram:eric_mountains

 

另外,在步道上也能看見臺北最大火山口「大屯火山口」的全貌,比起在山腳下近看,更能體會大自然的壯觀,這是其他步道都無法看見的。 

大屯火山火山口/圖片來源Instagram:winson.travel

 

小觀音群峰步道的走法有非常多種,步道大多由初級攀繩路線、山中小徑為主,比較沒有完善的階梯,但如果是平時有戶外活動習慣的朋友絕對難不倒你!短程的路線大家可以選擇抵達一處山峰原路返回,想要挑戰、時間充裕的人則可以選擇O型縱走路線一次收集所有山峰。 

圖片來源Instagram:steven10832/steven10832

 

初級路線:鞍部停車場→小觀音西峰→小觀音西西→折返小觀音戰備道→小觀音主峰→小觀音北峰→小觀音北北峰→折返小觀音戰備道→峰鞍部停車場(約6.4公里,2.5~3小時) 

資料來源:陽明山國家公園官網

 

O型縱走路線:鞍部停車場→山之家→小觀音西峰→小觀音西西峰→3號防迷標誌→小觀音西北峰→小觀音北北峰→小觀音北峰→小觀音主峰→轉播台→小觀音西峰登山口→小觀音戰備道入口→停車場(約6.5公里,6~7小時) 

資料來源:陽明山國家公園官網

 

過完年的你默默增加的一些體重,或是看著大好天氣卻不知道要去哪裡,其實春天微涼有舒爽的天氣最適合往戶外跑了!爬山鍛鍊也是維持身體機能、活力的好方法,可以同時減重和欣賞美景的步道就非「小觀音群峰步道」莫屬,收拾好爬山裝備約朋友一起出發。

 

┃閱讀延伸

【生活】疫情下的居家生活「儀式感」是關鍵,好好渡過居家時光,享受獨處日常

 

熱銷推薦

▲ 愛馬仕Rouge Hermès 限量版唇膏 #45

▲ Giorgio Armani 奢華絲絨訂製唇萃(日落暖棕系列) 限量色#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