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時尚編輯/Jessie2021-03-01

 

FASHION GUIDE

台灣曾經為傳統紡織業的重心,一手包辦了各式各樣的大牌紡織品提供,在布料剪裁設計上一應俱全,隨著經濟體系改變,台灣不再著重在紡織產業,卻沒有退出時尚產業,每年各大時裝週裡,不少的是在熱衷時尚圈的設計師、與時尚工作者們,近年更逐漸在國際上展露頭角,這些來自台灣的設計師品牌,不認識怎麼行!

 

Dleet

打開Dleet彷彿回到童年裡復古的電腦頁面寫著「前衛、實驗與實穿的風格,將慣有的極簡線條、版型的解構與重組,注入在品牌基因裡,低調簡約的設計,在細節上添加許多可能性。」 

Dleet 20ss

 

在顏色上並不會大張旗鼓,反而在剪裁上做出許多嘗試,幾何感、結構感的設計改變了布料柔軟的特質,反而多了理性與極簡的線條,在日常生活中著用,樸實中帶有設計就是Dleet的品牌基因。 

Dleet 21ss

 

RAY CHU

創立於2016,設計師朱柏諺同名品牌「RAY CHU」隔年就登上上海時裝週舞台,大學就讀英語教育的朱柏諺,相對其他專科學生較晚才投入服裝設計,卻絲毫不畏懼讓自己的品牌走出台灣,憑藉著流利的英文,甚至讓品牌登上義大利版的Vogue。 

RAY CHU

 

在歷代作品之中可以看見RAY CHU對於性別、服裝定義的突破,嘗試以各種面料與花樣做出兼具潮流與藝術的服飾,前衛感十足的設計讓許多藝人、名人都穿著他出席活動。 

RAY CHU

 

ANGUS CHIANG

看多了西洋的文化宣揚,不禁反思難道不能讚頌濃濃的台灣味嗎?ANGUS CHIANG 2019春夏系列「早安,城之美」中,曾經為人詬病的雜亂招牌、無理頭的變電箱插畫,這些台灣才有的特殊風情通通走上伸展台。 

ANGUS CHIANG 21ss

 

這樣的台灣味,在全世界的時裝品牌中脫穎而出,乘載了台灣生活、設計夢想的ANGUS CHIANG,設計中總能看見有些復古的配色及有別正式的活潑感。

ANGUS CHIANG 21fw 

 

台北時裝周已經舉辦三屆,一次比一次成熟盛大,都代表了台灣時尚圈的茁壯,在新興的時尚心血之中,逐漸在國際中展露頭角,KOL、名人比起精品大牌,也開始選擇穿著台灣設計師品牌,以後要購入新品時,不妨逛逛這些MIT品牌。

|延伸閱讀

【時尚】短短三年就紅遍全球,Jennie、Dua Lipa都在穿,就算不知道也一定看過的Marine Serre

 

熱銷推薦

▲ 愛馬仕Rouge Hermès 限量版唇膏 #45

▲ Giorgio Armani 奢華絲絨訂製唇萃(日落暖棕系列) 限量色#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