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 時尚編輯/Ryota|2021-03-09

 

|FASHION GUIDE

在「掌握社群」就能「製造話題」的現今,KOL 在社群媒體經營自己引發關注;Youtuber 利用影音平台帶動趨勢;Podcast 則是填滿了大眾日常的瑣碎時間,而使用者更不僅是年輕一輩的 90 後,社群媒體已不局限於單一世代,而今回 907MALL 便為各位讀者整理了四位值得關注的意見領袖。

 

#李瑜

Photo/Google

現為高端生活媒體 Tatler Taiwan總編輯李瑜Yutopia,過去在米蘭唸書時,有著在國外擔任攝影師駐守、亞洲紙媒駐外採訪等經驗,回到台灣之後,精品店的買手、公關與編輯,造型師接案以及時尚觀點平台 Wazaiii 主編也是其過往歷程。

 

而透過李瑜的 Instagram 貼文與限時動態,可以看見對時下話題的觀點,時尚達人的皮囊之下,其實不只聊時尚,舉凡生活、感情、工作、自我價值等討論,都能從李瑜的社群平台得到不同的見解與詮釋態度,而這種獨特且不畏他人眼光的風格,也成了當今許多人追隨的對象。

 

Photo/Google

 

#李函

 

Photo/Google

提到了時尚圈的大人物李瑜,那便不能錯過兼具外在與內涵的李函,說是模特兒也好,KOL 也好,因為李函曾登上新加坡高端時尚雜誌《L’officiel》封面,同時也是 Burberry、Dior 和YSL獨家邀請看秀的台灣唯一模特兒,而多達 35 萬的 Instagram 追蹤者,也是李函深受青睞的佐證。

 

在網路時代,人人都想成為網紅的此刻,李函並非盲目追逐流行,反倒是期盼自己擁有與他人不同的獨特風格,而由她所出版的《當花瓶又怎樣!你可以是青花瓷!》敘述了眾多追夢歷程,透過她的 Instagram 也能看到諸多奠定自身價值與美學的觀點。

 

Photo/《L’officiel》

 

#郝慧川

Photo/Google

現為暢銷作家的郝慧川,早期其實是《美麗佳人》的採訪編輯,而後透過粉絲團分享對兩性與職場的看法,吸引了許多人在詼諧的文字中找到共鳴。

 

在郝慧川的書籍亦或是貼文當中,可以清晰地感受到許多對於大眾的描述,就像是你我日常發生的事,在這不過度咬文嚼字的內容當中,總是能夠有所悸動,而藉由幽默的文筆與觀點,其所推出的《懂得藏起厭惡,也能掏出真心:30堂蹺不掉的社會課》也敘述了對日常生活的心態,就像他的 Instagram 一樣,療癒人心。

 

#馬力歐陪你喝一

 

Photo/Google

 

《馬力歐陪你喝一杯》是由關鍵評論網所製播的節目,有趣之處在於人物的深度訪談,並不像大多數節目一般,侷限於特定領域,該節目的訪談對象從高階經理人、企業CEO,學者到酒吧老闆,歌手等各領域的專業人士,可說是涉略廣泛。

 

憑藉不同受訪者相異的人生經歷,以及對世界的不同思維,正好呼應《馬力歐陪你喝一杯》的節目介紹:「在這裡,我們喝的不是酒也不是水,而是各種關於人生的滋味。」

 

Photo/Google

 

|延伸閱讀

【藝文】值得把週末留給自己的行程,漫步中山藝文區撫慰紊亂的心靈

 

 

【藝文】涵蓋奈良美智、Banksy、松菸全新策展,探索 2021 上半年話題展覽!

 

|熱銷推薦

https://img.shoplineapp.com/media/image_clips/602d3c85ff06fe001a97a8f5/original.png?1613577349

▲ETUDE HOUSE 增量版素描高手眉筆 0.25g

https://img.shoplineapp.com/media/image_clips/602d3cf8baab6203122cc044/original.png?1613577464

▲MISSHA 3D濃密纖長睫毛膏/4D捲翹豐盈睫毛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