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時尚編輯/Jessie|2021-04-03

 

|FASHION GUIDE

雖然無法造訪世界各地的美術館、博物館,但是身在台灣的我們非常幸運的可以看見來自世界各地的展覽與表演,除了這些世界級的展覽是藝術迷們追隨的目標,其實台灣的美術館建築也豪不遜色,彷彿就是城市中的藝術品!

 

#台北美術館

身為全國第一座現當代美術館的台北美術館,座落於花博公園附近,有機的方塊堆疊起極簡有力的線條,曾經推動策展《台北雙年展》及《威尼斯雙年展》,不只提供展覽空間,也是藝術展演的一大推手。 

圖/instagram@tfam_museum 

 

同時,北美館也是非常支持新創藝術家的展覽空間,想要看見與國際級、新潮的藝術創作這裡通有,看展完全不踩雷,下次來台北不只有101值得一看,也不要忘了來美術館走走。 

圖/instagram@cl4ire.tucker@tfam_museum 

 

地址:臺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181號 

時間:09:30 – 17:30(週一休館)

 

#奇美博物館

「我的博物館只有一個精神:為了大眾而存在」這是創辦人許文龍打造奇美博物館的初衷,不侷限於單一的展品,從西洋藝術到音樂、兵器等歷史文物都可以在這裡找到,不只收藏非常親民,外觀彷彿歐洲宮廷一般華麗,就像置身歐洲莊園,也非常值得好好走一圈。 

圖/instagram@chimeimuseum

 

奇美博物館早上非常愜意適合散步看風景之外,晚上美術館打上繽紛的的燈光別有一番風味,是許多攝影師會特地前來拍攝的景點。 

圖/instagram@chimeimuseum

 

地址:臺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66號

時間: 9:30-17:30(週三休館)

 

#台南美術館

台南美術館一共有兩個館場,分別都具有獨特的風格,其中一館原為臺南市警察署,於 1931 年落成,日治時期的洋樓,古味十足,建築結構與設計都玩完整的保存下來,完全不同於閩南建築,雖然空間不大但非常值得一看。

 

圖/instagram@pin7725@sybil_1990

 

另外,台南美術館二館就是許多人來到台南必拍必訪的景點之一,由日本建築師坂茂所設計,以臺南特色鳳凰花的五角造型作為靈感,室內外交錯的自由空間,不局限於單一的動線,觀者可以自由地在建築中移動感受陽光與建築的變化。

 

圖/instagram@engrid98@stanley_pic

 

地址:一館-臺南市中西區南門路 37 號 / 二館-臺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 1 號 

時間:10:00 -18:00(週一休館)

 

看展覽完全不只是樹工作者們的專利,就算不懂的專業鑑賞,還是能自在的徜徉在藝術品中,久而久之就能提升美感,並應用在生活之中,下次週末不知道要去哪裡時,就去美術館走走,別忘了也要好好體會美術館的建築之美喔!

|延伸閱讀

時尚】從Celine2021春夏女裝大秀看懂春夏穿搭趨勢,運動風單品 X 西裝穿出復古春夏潮流感

 

|熱銷商品

 ▲DIOR 迪奧癮誘超模漆光唇釉 740 CLUB

 ▲Gucci 碎花傾色絲潤唇膏 25 Goldie 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