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 時尚編輯/Ryota|2021-04-13

 

|FASHION GUIDE

 

說起近幾年深受討論的甜點,除了小巧的司康之外,甜而不膩的肉桂捲絕對名列其中,甚至在歷史上還有著肉桂捲麵包日的出現,而今回 907編輯便為各位讀者整理了 4 家值得一試的肉桂捲單位,讓你大飽口福。

 

#Miss V Bakery

座落於赤峰街與敦化北路的 Miss V Bakery,肉桂捲系列一直是主打招牌之一,曾被台北君悅酒店點心房副主廚陳建佑評選為第一名肉桂捲的焦糖黏黏包肉桂卷,柔軟的麵團搭上豐盛的核桃與恰到好處的肉桂香氣,至今已吸引不少肉桂捲愛好者前往朝聖。

另一款的奶油乳酪肉桂卷,起司的香濃風味搭配 Miss V Bakery 特製的湯種麵團,綿密如蛋糕的口感也是不少肉桂卷控的最愛。 Miss V Bakery 的兩間分店裝潢各有特色,不變的是每日現烤出爐的肉桂卷,除了肉桂捲系列之外,入內用餐也有提供鹹食與其他甜點以供享用,身為肉桂捲控的你一定不能錯過!

 

 

#Half Coffee

 

在熙來攘往的台大公館商圈,公園的一隅是仿若遺世獨立的 Half Coffee 半室咖啡,即使每天出爐的品項與數量皆有限,仍絲毫不減它的人氣。

接過現烤的肉桂捲,撲鼻而來的不是過於甜膩的肉桂味,而是淡而柔和的香氣,漩渦狀的捲體上灑滿腰果、核桃、南瓜籽和夏威夷豆混合而成的堅果碎,再加上些許糖粉點綴,一口咬下酥脆的口感與微甜的滋味,不需強烈的香氣也能讓你馬上記住它的美好。店內內用座位不多,來訪時若沒有位子,不妨外帶到隔壁公園,度過一個一邊散步一邊享用肉桂捲的愜意午後。

 

 

#滾滾 on a roll

 

目前只提供網路預購方式的滾滾 On a Roll,從每月額滿的訂購表單可見它的人氣,扎實有嚼勁的口感來自於福岡麵粉揉成的麵團,經過長時間的發酵而成。

 

肉桂和黑糖相融而散發出的香氣,搭配預烤過核桃碎在其中散落,是一款口感與香氣搭配得宜的肉桂捲,除了原味肉桂捲之外,焦甜與鹹香兼具的焦糖海鹽口味,以及主打清爽系 Cream Cheese 的檸檬乳酪肉桂捲皆是他們的秒殺品項,再下一次開訂購表單時千萬別錯過了!

 

 

#蘋果肉桂 Café & Bistro

 

 

位於永春站附近巷弄中的蘋果肉桂咖啡餐酒館,是一間置身於傳統市場中的質感複合式餐廳,店內提供各式肉桂系列產品,其中最不可錯過的便是它的核桃肉桂捲。

 

屬於歐式肉桂捲的它表面覆有一層薄糖霜,看似清淡的它實則以層層堆疊的口感驚艷味蕾,富有嚼勁的歐式麵包捲體,肉桂與核桃交織而成的香氣,以及穿插其中的蘋果丁、酒釀葡萄乾、堅果,在嘴中的停留總讓各路肉桂捲控著迷不已。店內也有販售其他甜點與鹹食類,整體氛圍也十分放鬆,很適合帶著電腦在這裡坐上一整天。

 

 

|延伸閱讀

【生活】愜意度過週末早晨,從3間早午餐新據點開始

【生活】台北一日漫遊指南:走訪懷舊迷人的「赤峰街」三家特色小店!

 

|熱銷商品

 ▲DIOR 迪奧癮誘超模漆光唇釉 740 CLUB

 ▲Gucci 碎花傾色絲潤唇膏 25 Goldie 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