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時尚編輯/Jessie|2021.05.20

 

|FASHION GUIDE

夏天來臨~雖然現在還在閉關,但大家也別太灰心,距離暑假還有一個多月的時間,而台灣也擁有好幾個月的時間可以玩水,甚至到了11、12月外島、南部還能到海邊踏踏浪,身在海島國家的我們怎麼能不會玩水!近年水上運動的風氣在台灣也越來越盛行,在跳下水之前,你對於水上知識充足嗎?好好了解水上活動和注意事項才能安心地玩!

 

#潛水

潛水在台灣其實已經紅了好一陣子了,近期則是許多KOL、明星投入這項運動,其中潛水分為「自由潛水」、「水肺潛水」,大致差別為有沒有背負氧氣筒,但其實潛水不只那麽簡單,以下就來說明兩種潛水的風險與解決辦法。

 

「自由潛水」雖然只需要蛙鞋、面鏡、浮球這幾樣工具就能下水,但必須用一口氣下潛,如果沒有經過訓練,非常容易缺氧昏迷,也常常有人因為會海域不熟悉而無法回到岸上,所以大家千萬不要因為入門裝備少就輕易模仿。

 「水肺潛水」相對不容易自己操作,所以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上課考取執照,危險性相對較低,但大家在從事水肺潛水時還是要時時注意自身狀況,因為帶著面鏡和呼吸管,不容易從臉部察覺異狀,所以一定要了解自己的極限與狀況。 

想要避免潛水意外,首要條件就是需要經過專業教練的訓練,再來是出遊時一定要有「潛伴」陪同,不只是陪伴出遊,也是彼此的「介護員」要注意對方有沒也有異狀才能提前發現潛在意外。

 

#SUP

SUP是「Stand Up Paddle」的縮寫,中文就叫做「立槳」,結合了衝浪與傳統手划槳板,讓大家可以在板子上使用划槳,玩法也有站著、坐著、雙人多種玩法,是水上活動中相對好入門的活動,一般會游泳的朋友在教練的指導下很快就可以入手,不會游泳的朋友也可以穿著救生衣,而到了進階一點,則是可以鍛鍊全身的肌肉平衡,非常推薦玩水新手嘗試。 

 

#衝浪

帥氣的衝浪是很多追浪者一但入坑就難以回頭的運動,同時考驗水性、平衡感、觀察力的衝浪,許要長時間的練習才能上手,但上手後能夠玩得變化也非常多,光是板子的長短及站著、趴著、走板就能變換超多種玩法。 

但是迷人歸迷人,長時間站在浪尖上,太陽曝曬、海水侵蝕肌膚,往往需要特別注意防曬及膚況保養,如果曬傷可以使用蘆薈膠來保養,另外,身體也會因為跟板子摩擦而破皮,更別說從板子上摔落時可能會撞到海底礁石而見血,還是建議大家在學習衝浪的路上循序漸進。 

▲曬傷護理不能忽略,只用蘆薈凝膠可以舒緩曬傷帶來的不舒服感。Beloved & Co. 蘆薈99%超補水修護保濕凝膠 300ml

 

以上三種水上活動分別適合不同程度的人的,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經驗去選擇,玩水的同時自己的身體狀況是最重要的,也同時提醒大家,如果從事海上運動記得使用海洋友善防曬,也不要遺留垃圾在海邊喔!

|延伸閱讀

【時尚】從Celine2021春夏女裝大秀看懂春夏穿搭趨勢,運動風單品 X 西裝穿出復古春夏潮流感

【時尚】每個大男孩的夢想車,女生也該懂的車款,G-Class到底是什麼?

|熱銷推薦

IPSA 美膚微整機能液(流金水)

Beloved & Co. 蘆薈99%超補水修護保濕凝膠 300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