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 時尚編輯/Ryota|2021-06-25

 

|FASHION GUIDE

台灣疫情升溫期間,除了開始居家工作的新生活之外,也讓戶外運動及上健身房的機會大幅減少。宅在家固然舒服,但也別忘了運動對於健康的重要性,想必大家都不想要解封後與朋友聚會時胖了三圈吧。

 

以下907MALL就為你推薦三個在家不需要器材也能做的徒手訓練,只需要不到半個小時就能達到運動的效果,讓我們跟者影片一起動起來吧 ! 

 

#周六野Zoey:20分鐘低難度有氧運動

 

這個20分鐘的低難度有氧運動,全程都是站著進行,沒有趴著的動作,並且不需要太大的空間,相當適合新手在家。整套運動總共20個動作,每個動作45秒、休息15秒,花一點點的時間便能達到流汗,燃脂的效果。就讓我們跟著 Zoey一起動起來吧。

 

Photo/Google

#May Fit:20分鐘居家全身練(含臀腿、上肢、核心)

 

同樣也是20分鐘的居家運度,但這次我們把強度拉高一點吧,不須要上健身房、也不需要器材,徒手就能練到全身包含臀腿、上肢及核心的 work out,每組動作45五秒、動作間休息15秒,每天做一個循環,讓我們跟著 May一同在家維持好身材吧。

 

Photo/Google

#ZEROX FITNESS COACH:初階 TABATA

 

讓我們再把強度拉高一點吧,想必有在運動的各位一定有聽過 TABATA,也就是所謂的間歇訓練運動,這類的間歇訓練運動能有效提升肌力、心肺能力、爆發力、敏捷度等,也比做相同時間的運動多燃燒10%熱量。

 

本次介紹的初階版適合有一定運動基礎的初學者,開始前,請必須做暖身運動和伸展操讓肌肉放鬆。進行訓練時,最重要的就是時間,必須準確遵守運動20秒再休息10秒的原則,運動效果才會顯著,以這樣的方式進行8組動作,便能有像長時間運動般的燃脂效果。

但是注意,並非所有人都適合 TABATA,因為這是在最短時間內盡可能達到最大心跳速率的累人運動,若是容易罹患腦中風或是心臟麻痺的人,做這個運動很可能會發生危險。

 

Photo/Google

然而除了運動之外,飲食更是相當重要,在我們運動提升免疫力的同時,吃對食物也能讓我們保持健康及維持良好的體態,以下三種優質原型食物推薦給各位,趕快記下來吧。

 

#酪梨

Photo/Google

 

酪梨可說是在近幾年吹起一股飲食的風潮,不僅是能夠料理的方式多元而已,內含的營養價值更是許多人健身後十分適合吃的食材,酪梨有著豐富的維他命A、維他命E,並且可以幫助消化肚子的脂肪,所以在運動後食用,相信是再適合不過。

 

#南瓜

Photo/Google

 

南瓜在許多營養師心中是最佳的防疫食物,市面上的健康餐盒中也時常能看見南瓜的身影。南瓜營養價值非常高,儘管含有碳水化合物卻熱量低,富含維生素 A、維生素 C、維生素 E 與 β-胡蘿蔔素,這些都是直接加強抵抗力的超強營養素,既防止病毒入侵又保護各器官。

 

#綠花椰菜

Photo/Google

多攝取綠色蔬菜有益無害,尤其綠花椰菜更是被封為最適合瘦身的天然蔬菜,除了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養顏美容外,也兼顧消除水腫及抗氧化的功能,而花椰菜的葉酸會幫助促進新陳代謝,還有維生素 A及 β-胡蘿蔔素都能夠提升免疫力。

 

 

|延伸閱讀

【名人】「我不想由別人決定我是誰,我想由自己決定!」 Emma Watson艾瑪華森活成了女孩最嚮往的樣子!

|熱銷推薦

▲ AVEDA 木質按摩梳

 

▲ RAIP R3摩洛哥髮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