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時尚編輯/Jessie|2021.07.19

 

|Fashion Guide

由法國設計師 Simon Porte Jacquemus 創立的品牌 Jacquemus,在世人眼中 Jacquemus 流著法式浪漫的基因,讓這個品牌一躍而上國際視野的超大帽簷草帽及色彩繽紛造型極簡的迷你小包,這兩項單品至今都是時尚圈的熱話單品,而剛剛走完的巴黎時裝周早秋系列,一改天真爛漫的視覺,投入對於自然戶外的熱情,卻能從中找到法式極簡的靈魂。

2021早秋系列

剛剛發佈的 2021 早秋系列以「LA MONTAGNE」為主軸,而「LA MONTAGNE」意味著「The Mountain」不難想像在這超現實的亮藍背景與地面上的草綠色塊,正是對於山林湖泊的歌頌,在這鮮明的色之中,服裝就如簡潔有力的筆觸,躍然在這片山河之上,戶外的活力、田野間的浪漫、法式的輕盈在舞台上一次展現。 

單一色彩的堆疊

在這個清新、自然卻又超現實的圓形舞台裡,系列裡的服裝幾乎都以單色系、多層此的疊加方式做為搭配,使得觀秀的體驗更加深了超現實的部分,其中以開頭的裸色、中間的紅粉色、黑色、最後淡藍色作為主要色調,在這些色塊下,服裝的凹凸與身形的線條更加明顯有力。 

戶外元素

ㄧ改先前爛漫飄逸的線條,這次的秀上更多在日常中看起來更佳實用、合身的剪裁,登山靴、斜跨包、運動鞋、羽絨服這些機能性的單品同樣不分男女的上身在模特身上,代表著這季的中性與對戶外的投入。 

短版、墊肩設計

短版的單品在這季的秀場上也能非常頻繁地看見,尤其肩膀立體、硬挺的外套剪裁,一路從羽絨衣延伸到西裝外套再到襯衫上,將肩線擴大腰顯得更加明顯,意味著小骨架女孩穿出時尚感的時代來臨。 

這樣的擴肩設計也被中性的展現在風衣背心上面,寬大的剪裁內搭緊身五分吊帶褲及綁帶跟鞋,中性帥氣中有帶著不過於露骨的性感,同樣的背心換成可愛清新的藍色搭配寬口褲與登山靴,截然不同的女孩味一樣展現得宜。 

開襟鏈條上衣

若要論大秀一出話題度最高的單品則是裸露卻不低俗的「開襟鏈條上衣」,幾乎是開襟的設計中間卻多了那纖細、精緻的金屬鍊條,女性胸前的肌膚展露無遺,然而這不是刻意營造,也無意要展露過分的女性特徵,而是自然、舒適的呈現,火辣的程度反而更令人驚嘆。 

這系列一出一時造成了極大的討論,大家討論的是 Jacquemus 風格上的突破,然而看完後很快的可以意識到那浪漫的法式基因依然存在。

 

Photo By : Vogue runway

|延伸閱讀

【時尚】四間必訪老件尋寶店 – 延伸衣物配件的美好價值

【時尚】來自 2021 的哥特風格浪漫,CHANEL 早秋高級工坊系列上市

|熱銷推薦

DIPTYQUE 經典淡香水禮盒

Chloe 白玫瑰女性淡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