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時尚編輯/Jessie|2021.08.07

 

|FASHION GUIDE

台灣疫情剛剛降至二級,不知道你是趕緊出遊派,還是繼續宅在家觀望派呢?不管怎樣相信身為時尚迷的你多多少少一定在防疫期間又重溫了那些經典的時尚電影吧!今天編輯就要來盤點那些值得你一看再看的時尚電影金句,下次再次回味時別忘了注意看看這些橋段。

 

《穿著PRADA的惡魔》 

這部由真實時尚圈為靈感的電影,不用編輯在多說,不僅時尚圈的工作者每個人都心有戚戚焉,也是給對於時尚有憧憬的人看見美麗產業背後的真實面,僅管如此,這樣高壓又美麗的生活下仍然能帶給劇中的女主角安德莉亞生活的體悟。

「等你私生活全毀的時候記得告訴我,這表示你要升官了。」

當安德莉亞因為被總編米蘭達的種種要求吞噬生活品質、交友空間時,同事奈吉爾那句「等你私生活全毀的時候記得告訴我,這表示你要升官了。」這樣的話道出了許多上班族的生活,當全心投入工作的你,無時無刻都在激發靈感,為工作待命,在職場上得意,而休閒生活呢?是否一樣精彩呢? 

「妳選擇進步,妳要這種人生,就得做選擇。」

如同安德莉亞身為新鮮人初入職場,這時才發現職場跟在學校學的、理想中的樣子天差地遠,滿足著各種上司零碎的要求,看似不合理,不過對於上司來說他正在鍛鍊你!也許這些瑣事正在無形中帶給你一些技能使你進步! 

「選擇放手不是因為輸了,而是因為懂了。」

最後安德莉亞帥氣的轉身離開米蘭達,將手機瀟灑地丟進噴水池中,此時的她臉上卻是悠然自得的笑容,回想起當初進入雜誌社的初心,經歷了高低起伏,最終決定回到正經的新聞業做他原本想做的記者,正是因為他終於懂了自己想要的生活。 

 

《慾望城市》

講述四個不同生活背景的女性之間的友情、愛情、親情故事,不只再度捧紅的許多品牌,也造就了許多經典單品,更是讓女孩們反思自身的生活。 

「單身不代表沒人愛你。而是代表妳很完美,並且能夠決定你想要什麼樣子的生活、選擇想要和誰一起度過人生。」

單身與非單身差別只是選擇不同,沒有所謂敗犬一說,反而是知道自己要什麼並勇敢追求的人才體現了獨立。 

「我不會接受任何人的批判。只要我還活著,我要穿什麼衣服、睡哪個男人都由我作主。」

對於女性穿著的批判已經太落伍啦!正是因為網路世界的流通、不同的的人都值得被接納與尊重,包括穿著、外表與生活型態,自己說了算! 

這兩部身為時尚迷不可能沒看過!其中隱藏著許多金句現在看來都還是非常有共鳴~不論是職場、生活還是愛情,電影就像是縮小版的人生,執得我們借鏡學習。

 

Photo By : IMDb

|延伸閱讀

【影劇】《理智派生活》告訴妳:三十歲後的職場女性,仍有無限可能性 

【生活】Gucci Décor 推出 2021全系列居家飾物,用質感點綴你的品味生活! 

 

|熱銷推薦

韓國 SAEIP 乾洗手噴霧

Chloe 女性小香禮盒四入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