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時尚編輯/Jessie|2021.10.12

 

|Fashion Guide

今年正式進入秋天,雖然台灣目前的天氣還是有些夏天的身影,不過到了入夜就能感受到滿滿的秋意,而在剛剛結束的各大時裝週上已經能看見時尚部落客、明星們身穿秋衣在秀場之間穿梭,編輯從他們身上整理出了 2021 秋冬必收的流行色,跟著他們穿一定錯不了。

 

#橄欖綠

上半年話題度最高的單品非飽和綠莫屬!而到了秋天綠色加入了一點點土色,變成了橄欖綠,帶點黃橘色調,相對飽和色更佳好搭,今年除了將橄欖綠放在小配件上,更多的是運用在大面積,像是長褲、大衣、洋裝上面,編輯也特別推薦小麥肌的朋友可以嘗試。

#春湖藍

就像是天空的藍色將飽合度拉到最大,這樣的藍色穿在身上讓人忍不住多看兩眼,比起春天的寶寶藍,這個藍彷彿帶是給懶懶秋天的一絲活力,搭配黑白都有一種簡約霸氣的風格,而不敢穿得太大膽的朋友,利用同色牛仔單品也能穿出相似的感覺。 

#沙士紅

秋天怎麼能少了楓葉的橘紅色系呢?紐約時裝週公布的 2021 秋冬 10 大秋冬色中「沙士紅」在時裝週的街頭被大量運用,像是調和紅色的咖啡色,超有秋冬氛圍,同色系的「酒紅色」也可以和「沙士紅」混搭出濃濃法式感的穿搭。

#丁香紫

紫色在近幾季已經是必收色彩,而秋天的紫色則是帶有一點點霧霾感的灰紫色,這樣的紫色對於亞洲黃肌膚反而友善許多,白肌穿上能夠透出肌膚血色,而健康肌穿上後則是提亮肌膚,用在澎澎的羽絨衣、毛衣上軟萌感十足。 

#萱草黃

大家還記得年初公佈的 2021 年度流行色吧~這到了秋天黃色加入了橘色調,就像兒童畫裡暖陽的顏色,放在毛衣、泰迪熊外套都超級減齡,而搭配上面的「沙士紅」、「酒紅色」都很和諧!

回看今年時裝週街拍,編輯覺得今年許多顏色根本是為了亞洲人設計,比起春夏流行大色,秋冬的色彩都非常適合亞洲人的肌膚,值得入手。

 

|延伸閱讀

【時尚】你還不認識嗎?韓星 IU、ROSÉ 都愛的韓國特色潮牌介紹

【時尚】Miu Miu 2022春夏時裝秀!聯名等新品帶來滿滿驚喜

|熱銷商品

BOBBI BROWN 羽柔蜜粉餅

愛馬仕 Rouge Hermès 以玫瑰之名腮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