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時尚編輯/Jessie|2021.10.25

 

|Fashion Guide

如果要說最適合大人的節日非萬聖節莫屬~而這也是女孩們的一大戰場,除了要夠吸睛還要比魅力、創意,如果到了派對上一不小心跟別人撞衫那就尷尬了!今天編輯收集了歐美美妝部落客們的萬聖節妝容,就算是手殘黨也能輕易上手。

 

#暗黑小丑妝

小丑主題是每年萬聖節必備的經典造型,不過比起直接複製電影「牠」中的小丑形象,或是當個經典的小丑女,暗黑小丑更加百搭有個性,在畫法上也相對簡單許多,先畫出以黑色、深棕為基底的眼妝並且擦上黑色唇膏,再用眼線描出小丑裂嘴、眼周的線條,就大致完成。 

如果想要妝容更細緻則是可以在線條、眼妝四周暈染橘紅色的眼影,不過因為這時已經有黑色的眼線及眼影,為了避免暈染,可以再畫完黑色眼線後先噴定妝噴霧。而唇妝則是先用暗紅色唇膏打底,再用黑色唇膏在外圍暈染,這樣一來就能營造豐唇效果。

 

#火辣純愛妝

這個妝容看似充滿少女、可愛的元素,卻因為以正紅色當作主色調,顯得格外火辣,彷彿甜酷女孩的初戀一般令人印象深刻。這個妝容一樣可以先用紅色系眼影完成眼妝,而在臉頰上的愛心則是有兩種畫法,初學者可以用黑色或紅色眼線勾勒即可。

而進階的畫法則是要用到最小的遮瑕筆刷與眼影暈染刷,先用眼影勾勒出愛心形狀,並且慢慢暈染開來,最後沾取遮瑕將愛心內部的餘蓋掉,即可完成,不過因為在畫愛心的過程可能會沾染底妝,所以也建議先拍一層定妝再畫愛心喔!

 

#仙氣精靈妝

將妝容利用打量營造的閃閃發亮,這樣的妝容會給人一種精靈的氣質,而在眼色的選擇上小編特別建議可以用淺、明亮的色彩,像是:寶寶粉、藍和草綠色,而在打量的選擇也可以大膽的選用偏光色,讓妝容可以隨著角度、光影呈現不同的樣貌。 

其中要特別加強的部位絕對是眼周附近,眼頭、眉頭及顴骨的打量都可以比平常更強烈一點,另外唇珠、鼻頭也可以一起加強。

 

#口罩必備妝容

即是疫情趨緩,還是有許多地方需要戴口罩才能出席,這時眼妝就非常重要,利用眼線在眼尾勾勒出蝙蝠的剪影或是在下眼線蜘蛛網的形狀都能增加眼妝的亮點,當然大家也可以從以上妝容中汲取靈感喔! 

以上四種妝容在今年各大主題派對、遊行都能看見~討論度可以說是非常高,今年萬聖節除了角色扮演,大家也可以試試看用妝容作為重點的裝扮。

 

|延伸閱讀

【保養】《魷魚遊戲》人氣參賽者「鄭浩妍」私下保養大公開,好膚質秘訣靠這幾招!

【美妝】復古氛圍感拉滿的眼影,籠罩秋日氣息的 GUCCI 花卉眼影盤

 

|熱銷商品

NYX 12色眼影盤

NYX 專業後台定妝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