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時尚編輯/Jessie|2021.11.04

 

|Fashion Guide

隨著冷氣團報到,衣服換季之餘妝容和髮色也要開始換季了,不過亞洲人偏黃的肌膚顏色不樣白種人那樣怎麼染的都不失手,想要即使畫淡妝也能一樣很有氣色就是要挑對髮色,今年編輯收集了韓國女團、亞裔部落客今年秋冬都在染的髮色,拿著他們的髮色跟髮型設計師討論,只要稍微微調就能染出適合自己膚色的髮色!

 

#稻穗米麥色

在秋冬大部分會穿著深色、厚重的衣服,想要擺脫太過厚重的風格,就可以選擇這款帶點米麥色的白色髮色,將金色拿掉,取而代之的是灰冷的色調,避免膚色太過蠟黃,偏白膚色的人染後會更加有血色,而小麥肌則是會更有美黑的效果,適合穿搭極簡、個性的女孩。

#灰藍耳圈染

如果平時要上班、上學不方便染太過搶眼的顏色,低調的耳圈染就非常適合,而在今年秋冬流行色中,藍色、綠色都上榜~以灰階的色調在耳朵周圍的髮絲挑染,只有在撥動頭髮的時候才會顯露出來,而外層可以用同樣冷色調的深色,在室內看起來類似黑髮,到了光線下才會微微出現藍色。 

#燕麥奶茶色

在韓國女團中屬於辣女神代表的Lisa今年就換上的燕麥奶茶色,不同與以往的暖棕色,燕麥奶茶色更有質感,也更適合擁有偏黃肌的Lisa,奶茶棕的色彩能夠修飾肌膚的黃色調,特別適合小麥肌、暗沉肌膚的人。

#素顏髮色

回看近幾季的時尚趨勢,大家不在追求統一的審美標準,而是鼓勵獨特的美與自然、自在的穿衣美學,而這樣的趨勢也帶到妝容及髮色上,像是近期爆紅戲劇「魷魚遊戲」裡的北韓女孩,身為超模的他,在大部分的拍攝中都是以淡妝、黑髮為主。 

其實我們天生的黑髮就非常適合我們的膚色,不過需要加強護髮,也要多花點時間與設計師討論,選擇適合自己臉型的髮型,這樣一來就能非常顯高級感。

 

今年秋冬的棕色系都離不開燕麥色,不論是深棕或淺棕色,大家都可以往這個方向去挑選,而不論是染什麼顏色,都建議大家要好好護髮,擁有亮澤的秀髮不管怎麼染都能大大為質感加分。而「SABON 免沖洗晚安護髮乳」在洗完頭後直接塗抹於髮絲,不用在另外沖洗即可吸收,讓頭髮隔天可以散發自然光澤,還自帶淡淡茉莉花香,非常適合懶得花時間使用沖洗式護髮產品的人!

>>立即購買 SABON 免沖洗晚安護髮乳 <<

 

|延伸閱讀

【保養】「你的手很漂亮。」三款修復兼滋潤的好用護手霜

【美妝】眼線就能改變眼型?!超模感狐狸眼這樣畫

|熱銷商品

SABON 免沖洗晚安護髮乳

The Body Shop 薑根鏗活頭皮護髮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