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時尚編輯/Jessie|2021.11.16

 

 |Fashion Guide

雖說過幾天天氣又回到溫暖舒適的晴天,但這一兩個禮拜陰雨綿綿,說變就變的天氣不僅很容易一不小心就著涼,穿著不合適的衣服出門,不論是太熱脫不掉或是太冷沒衣服穿,都讓人非常不舒服啊~這樣的天氣其實最適合洋蔥式穿法,可脫可穿說保有時尚感,以下公式學起來就不怕穿錯衣服啦!

 

針織背心+襯衫

近期回吹學院風針織背心,成為今年秋冬必備款,而背心中搭配襯衫更是基本穿搭,在襯衫中可以加上短袖 T-shirt,如果天氣回溫可以將外面的針織背心脫掉將襯衫紮起來,或是將襯衫脫掉改穿短T+針織背心,三件一起穿到了晚上也能起到保暖作用。 

 

高領+衛衣

大學T、衛衣也是所有人衣櫃裡都有的萬年百搭單品,而材質上也有刷毛、毛巾布、華夫格各種厚薄材質,光是單穿就能應付各種天氣,而想要擺脫稚嫩的學生氣息,就可以內搭高領,如果天氣不冷內搭的款式則可以是背心、短袖小立領,到了寒冷的冬天則是可以換成發熱衣高領,利用兩種最基本的單品就能度過一整個冬天。 

衛衣不適合收到背包裡,大家不妨隨性的披在肩上,剛好趕上今年的休閒氛圍! 

 

洋裝+寬鬆毛衣

夏天才會穿的緞面長洋裝或是短裙洋裝,別以為到了秋冬就要收起來,其實只要外穿一件寬鬆毛衣就能讓洋裝變裙子,而上寬下窄的穿搭也非常顯瘦,不過如果是小隻女孩則可以選擇短板一點的款式來拉長比例。 

 

細肩帶洋裝+打底衣、襯衫

洋裝可以當作內搭也可以外穿,內搭的洋裝適合選擇材質較輕薄的款式,而這個穿法則是適合牛仔裙或是版型立體的洋裝,內搭緊身打底一能穿出學院感,而內搭寬鬆的襯衫可以穿出隨興慵懶的方式風格。 

 

秋冬最重要的就是利用洋蔥式的穿法來應變各種天氣,而以上四種公式到了真正冬季時都可以再外加大衣及西裝外套,讓穿搭更有層次!而在香味上選擇沈穩的果香草本氣息非常適合秋冬的氛圍,Maison Margiela 慵懶週末中性淡香水前味為梨、鈴蘭,中味則有淡淡的玫瑰、橙花,到了後味隨之而來的麝香、廣藿香給人一種溫暖的氣息。

>>立即購買 Maison Margiela 慵懶週末中性淡香水 <<

 

|延伸閱讀

【時尚】2022春夏流行Pantone主題色|搶先了解三大色調怎麼搭配

【時尚】2021 簡直是化妝包的逆襲,來看看各大品牌怎麼把各個美妝包打造成時尚包款

|熱銷商品

Maison Margiela 慵懶週末中性淡香水

PENHALIGON'S 女士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