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時尚編輯/Sophie2021-04-15

 

FASHION GUIDE

聊到 Saint Laurent 許多人還是立刻想起 Raf Simons 時代,如果你也是的話,現在是時候好好讓腦袋更新了。早在 2016 年 Saint Laurent 就宣布由同為比利時出生的 Anthony Vaccarello 接任創意總監,當年 Anthony Vaccarello 僅僅 33 歲。

 

Anthony Vaccarello 生於比利時,但父母親皆為義大利人,他曾經學習法律但後來還是依著自己心中的藝術所好改而進入 La Chambre 學習雕塑,又經輾轉後才又選擇了時尚設計的課程。然而渾然天成的美學實力讓他的畢業製作以榮譽生畢業,並且得到重要時尚大賽 Hyères Festival 的冠軍,就在此時他被服裝業界注目,老佛爺 Karl Lagerfeld 率先聘請他為 Fendi 做皮草設計。

 

2009 年 Anthony Vaccarello 赴巴黎創立了自己的同名品牌,他的設計性感大膽並且充滿女強人的魅力,立刻就得到了許多明星與社交名流的親睞,像是 Jennifer Lopez, Miley Cyrus, Gwyneth Paltrow and Alessandra Ambrosio 都曾穿上他的作品亮相。

這種義大利式的性感奔放設計自然被 Versace 的 Donatella 相中,她曾表示他們所信奉的美學不約而同,同樣承襲了 80 年代的豔麗血脈,於 2014 邀請 Anthony Vaccarello 為 Versace 設計了幾季的膠囊系列,高衩洋裝、緊貼身體曲線和簍空露出肌膚等,明確的設計語言以及高明的剪裁手法讓他在短短兩年後就接下 Saint Laurent 藝術總監一職。

 

Donatella Versace 和 Anthony Vaccarello

Saint Laurent 2020

為什麼 Anthony Vaccarello 在 20/21 這兩季後開始被人們熱烈討論呢?原因是他將自己浸注 Saint Laurent 品牌的方式非常循序漸進,從最初兩年的設計中可以看出他先將 Saint Laurent 的靈魂從前任設計師的影子中抽離,自我的元素有重點但不過於侵略性,將老 YSL 品牌經典大量翻倍的詮釋成為客戶心中預期扎實與滿足的模樣,建立強烈的信賴感後再慢慢加重自己那極度性感與異國風情的設計,一路看來真是無比精彩!

2017

2019

2020

2020

近期的作品則已經能從秀場中看出在 Saint Lauren t品牌基因與 Anthony Vaccarello 自己的設計上,情感融合達到了極致– 蕾絲與透視紗、印花布料與金蔥、飄逸與挺拔、高雅與裸露,穿插著不斷被重新演繹的 Le Smoking 套裝們,搖滾中時而點綴滾邊的皮草設計能看出他專業經歷深埋在他的精神裡。經過這麼多季的萃煉一切都發揮得恰到好處,不但老客戶更為虔誠,2021 年的呈現更是毫不費吹灰之力地擄獲大批時尚迷的心。

2021

2021

2021 Campaign

不斷被重新演繹的 Le Smoking 套裝

當義式高貴奔放加入巴黎夜晚紙醉金迷的氣息,Anthony Vaccarello 一出手款款都能成經典,他不但為 Saint Laurent 注入了一股年輕氣盛的活力,更把 Saint Laurent 的地位推上最潮品牌位置,他所調配出的美學令人人都想穿上一套 Saint Laurent,成為都會中最酷最性感的那個女人。

Blackpink Rose 著 Saint Laurent

 

延伸閱讀

 

【名人】香奈兒N°5香水正式成為百年經典 – Coco Chanel 的名人語錄

熱銷商品

TOM FORD 滋潤保溼脣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