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 時尚編輯/Sea |2021- 04-17

 

|FASHION GUIDE

新竹,給人的印象就是充斥著各種科學園區,路上隨便都是工程師,沒有娛樂沒有美食,像是一個科技冷漠的城市,也因此新竹被賦予了「美食沙漠」的臭名。但新竹真的是美食沙漠嗎?住在新竹2年半的907編輯可以很肯定的告訴你,這個答案是否定的! 新竹美食雖然不比台北玲瑯滿目,但仍然有許多值得探訪的餐廳。這次要介紹的是身藏在新竹的咖啡廳,帶大家看看美食沙漠中的綠洲,一起體驗科技城市中慢調生活吧!

圖/暗室微光ins

#過日子 宅咖啡

                                            圖/Piggypenny儒儒的日常札記

過日子宅咖啡是907編輯最常光顧的新竹咖啡廳,地點位於竹北火車站前站對面的路旁,店面小小一間卻格外引人注目。木質鋪的外牆搭配雙面大片落地窗築構,形同一棟玻璃咖啡館,在午後陽光映射下享受悠閒尤其適合。

圖/儒儒的日常札記

雖然室內的位置不多比較可惜了點,但室內設計小巧而溫馨不會給人有壓力、擁擠的感覺。若非假日或客人多時,店家是不會刻意趕人的喔,且每個座位下方都提供放置可包包箱子,對於平時習慣帶著大包包出門的女孩來說真的非常貼心呢!

圖/過日子宅咖啡ins

另外他們家的甜點跟飲品也都非常棒,甜點是每日手工現做的,所以量有限,蛋糕甜不膩,檸檬派酸中帶甜,喜歡檸檬酸味的女孩們一定會超愛!咖啡的部分也是自選豆,針對咖啡的產區或烘焙結果專研各種萃取方式沖煮咖啡,用心程度100分!!

圖/暖樂 Loftwarm

 |過日子宅咖啡| 

營業時間:周一~週日 ,12:00-23:00

店家地址:302新竹縣竹北市新泰路10-2號

電話: 0905 773 648

備註:提供場地租借(講座、活動、音樂會等),出發前可先電話確認是否有包場活動

 

 #微生 Float Dept

 

在新竹巨城百貨附近巷弄內的 微生 Float Dept,是由老宅翻新而改修的,雖說店面不大、招牌也不甚明顯,很容易不小心當成一般住宅而錯過。不過當你走進店內卻能感受到滿滿的復古式格調。

圖/ruby_rlong

圖/ruby_rlong

「生活由一切微小的事物所組成,藉由每個細節才得以生存,而我們想成為你們生活中的那個細節 希望你也是」微生 Float Dept 希望傳遞出用微小堆疊出的生活細節,而你和我都是構成日常中的生活重要存在。有你,生活這幅圖才得以生動起來。

圖/ruby_rlong

微生 Float Dept的飲品繁多,從咖啡、各類茶飲與奶類都有,尤其蜂蜜拿鐵好喝又好拍,堪稱網美必點呀!餐點的部分則是分為早餐(9:00-11:30),以及晚餐(11:30-最後點餐),餐點品項雖算不上豐富(畢竟是咖啡廳主要還是飲品為主),但也十分有微生復古式的質樸而簡單的味道,絕對是新竹值得探訪的咖啡廳。

圖/微生Float Deptins

 

|微生 Float Dept|

營業時間:周一~週日 ,12:00-19:00 (每周二公休)

店家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民權路111巷23號

電話: 03 515 3788

備註:無訂位服務

#暗室微光

圖/ 享受生活不無聊。規小孫

暗室微光的位置在新竹火車站與新竹大遠百的中間,交通上來說也是相當便捷的,從外頭經過很容易被這間給吸引。由鐵皮屋搭建,門外種滿了許多植栽,搭配深褐色的外牆配色,門口旁掛著「暗室微光」的掛燈招牌,使得整間店看起來就和與這間店的店名一樣,是暗室中發出的微光。

圖/ 享受生活不無聊。規小孫

走進室內,他的位子雖然算多,但略顯擁擠了點,人多的時候可能會覺得稍微吵雜一些,不過仍然不影響店內的整體的悠閒氛圍。店的擺置與橘黃燈照,都給人一種復古揉和現代的的歐式情調。

圖/ 享受生活不無聊。規小孫

當然也必須講到他們家的甜點,有選擇障礙的你一定會在甜點櫃前難以抉擇。在這邊907編輯推薦草莓控的女孩們絕對不能錯過他們家的「草莓塔」! 塔餅上的大顆的粒粒草莓直接給好給滿,微酸的口感奶油的田相互搭配,吃下只有滿滿的「幸福感」可以形容!

圖/ 享受生活不無聊。規小孫

 

 |暗室微光| 

營業時間:周一~週日 ,12:00-19:00 (每周二公休)

店家地址:300新竹市東區勝利路97號

電話: 03 522 2080

 

有機會來到新竹,歡迎一起享受科技城市中慢調吧!

 

 

|延伸閱讀

【美妝】超強脫單術,四款男生也能看得懂的好感眼妝

【時尚】優雅的化身!每個女人都要有一件「百褶裙」展現優雅成熟味

 

|熱銷推薦

▲ AVEDA 木質按摩梳

▲ Apieu 覆盆子果醋香水洗髮精-睡不醒頭洗髮精指定款 500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