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 時尚編輯/Sea |2021- 03-26

 

|FASHION GUIDE

你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認識「吳慷仁」這個人呢? 也許你印象中的他,是《下一站,幸福》的「花拓也」、《一把青》的「郭軫」、《戀愛沙塵暴》的「林亦得」、《麻醉風暴》的「葉建德」、《我們與惡的距離》的「王赦」,又或者是《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的「南之仰」。

從分量不強,存在感卻深強植入人心的男配角,一直到獨挑大樑甚至拿下2016年的金鐘影帝,吳慷仁用他的角色,在每一個時期的我們心中,留下了深刻而特別的回憶紀錄……。

 

#深情鐵漢-花拓也

1983年生的吳慷仁,從國中時期為補貼家用就開始打工,曾做過水電箱焊接工、工地臨時工、服務生、地攤、超市等工作,2007年開始踏入演藝圈,因參與2009年的熱播台劇《下一站,幸福》的演出,知名度也隨著戲劇的火熱而備受關注。吳慷仁在劇中飾演對女主安以軒用情至深的熱血小夥「花拓也」,當時年僅24歲的他,演活了一個對感情執著、有情有義且坦率直白的男配角,義無反顧深情得令人不捨的鮮明形象,相信在當時更是深深刻進了不少人的心中。

 

#腹黑醫生-葉建德

圖片來源/麻醉風暴

2015年播出的公視迷你劇集《麻醉風暴》,該劇不僅獲得第50屆的電視電影獎,吳慷仁更因這部劇獲得第一座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他演出劇中葉建德復仇時的憤恨、對於醫療環境的無奈,以及當醫生拯救生命的初衷,帶你融入他的角色去思考換位立場的心境,最終留給觀劇者心中無境的念想。

 

圖片來源/麻醉風暴

#正義抗辯者 –王赦

2019年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時逢許多重大社會倫理案件發生,開播前便引起不少討論,整個播出直至結尾接帶起帶大眾社會議題探討,迴響熱烈且深刻。劇中飾演人權辯護律師的「王赦」(吳慷仁飾),為重案罪犯辯護的王赦,演出背負承受社會罵名,仍堅持捍衛人權的理想,其正義感形象深植人心,因堅持作為罪犯的辯護而遭潑糞,且被親人們不理解,甚至導致家人被恐嚇,吳慷仁非常真實得演出現實的慘忍與無奈,令不少觀眾痛心不已。

#練愛巡航者 –  南之仰

 

 

2021年2月中上檔的愛情國片《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一開播即造成眾多網路討論,對於這個世代的愛情觀,給出很多的角度去思考,也許我們正經歷著,也許我們曾經深刻感受著,片中透過意境呈現出有許多面對愛情想法與台詞深刻引發省思。

而吳慷仁在《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飾演花心廣告導演「南之仰」,經歷著首部電影的失敗,在感情遭受挫折,且健康也出現問題的的狀況下,南之仰開始在夜裡拿著自拍工具,任意記錄他對於人生的各種感觸……。透過吳慷仁的演譯,也讓觀眾感受到面對愛情的那顆不認輸、不甘心的情劇表現,到最後學著放下執著、接受遺憾,接著迎接自我的下一個階段。

 

不論你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認識、關注到吳慷仁,他在每一個時期接段皆留下令人深刻的代表作,你還不認識他嗎?也許這篇文章是一個開始呢!

 

|延伸閱讀

【話題】搜羅時下話題人物!掌握社群的現今,不得錯過的四組 KOL

【名人】奧斯卡得主再推新作 – Emma Stone 的影后名言

 

|熱銷商品

 

▲LANCOME 超未來肌因賦活露

 

https://img.shoplineapp.com/media/image_clips/602d3c85ff06fe001a97a8f5/original.png?1613577349

▲ETUDE HOUSE 增量版素描高手眉筆 0.25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