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 時尚編輯/Sea |2021- 03-30

 

|FASHION GUIDE

金曲獎怪物新人–持修,這個名字從去年的第31屆金曲獎後,開始旋風式的橫掃年輕人世代。從「她是誰?」到「他是誰?」這個問題成為了不少人認識持修的開端。頂著一頭長直髮與妹妹頭瀏海的持修,是天后張惠妹旗下簽約的藝人,擁有清秀可愛的五官,在外被誤認為女生已是家常便飯,其實私底下的他是個不折不扣的大男孩呢!持修以那副空靈般的歌喉以及音樂創作上滿溢的才華,讓他很快地獲得年輕世代的欣賞,而表面看起來甜美可愛,但真實性格其實是相當調皮霸氣的「酷男孩」,也許是這種反差萌讓眾多少男少女們甘願被收服吧!

圖/chih_siou

1995年生,年僅25歲的持修,從17歲就開始了他的音樂創作之路,高中時期的持修曾是數理資優班的學生,後來為了音樂選擇放棄了學業。在音樂這條路上,持修的家人用盡一切給予他支持做他最堅強的後盾,也讓他在跌跌撞撞的經歷中終於遇到生命中的貴人–張惠妹。

圖/chih_siou

在世俗的眼中,被歸類為資優的學生,父母也許會盼望能夠認真繼續念書,考取第一學府並進入頂尖公司就職,然後找一個優秀的另一半結婚孕育下一代,但持修的父母並沒有。在前景看似一片美好的時刻,放手並信任持修,他讓去走選擇的路,儘管中間曾經失落過、迷茫過,也曾把日子過得一蹋糊塗,但當時的所有生活景象,都成為了他日後創作的泉源。

圖/chih_siou

大眾對持修認識,不免圍繞在幾個標籤上,「很像女生的男生」、「天后阿妹的藝人」、「學霸」、「金曲獎新人」等等,這修都是持修,也不全然是持修,他不是誰的誰,他只是他自己。

圖/chih_siou

外表甜美的持修,眉宇之間依然可以看得出屬於男孩子的陽剛之氣,也許看他的外貌、聽他的歌聲,你可能會學得他是比較陰柔的男孩子,但私底下的持修其實跟一般同年齡的男孩子一樣,喜歡打遊戲、睡覺、玩卡牌,也有交過女朋友呢!

圖/chih_siou

 

自稱是宅男的持修在面對鏡頭時,總是一副害羞、尷尬,不敢與他人對視,且話很少的內向形象,但撇開眾目睽睽,持修是個調皮幽默且不時會自己想梗逗樂旁人的人,更喜歡以「真男人」自稱。而他的粉絲們也皆以「社長」稱呼他,甚至不少少女直呼想嫁給他,而持修也幽默的將演唱會主題命名為「以結婚為前提」回應粉絲。

圖/chih_siou

 

在持修宅男的幻想中,有很多不著邊際的畫面,但他透過音樂展示給大家,除了讓我們看見勇敢、對人生負責的「真男人」,也看到了那個帶點幼稚調皮的「酷男孩」。

圖/chih_siou

其實907編輯認為,持修給了身在這個世代的我們,帶來更多對人生的憧憬與希望,其中包含對自我夢想的追尋、拋開世俗框架的束縛等等,他用音樂唱出了年輕人內心裡的不甘於平凡、做自己的各種內在情緒,也許對於那些對未來還沒有具體想法的人來說,他的音樂故事鼓舞了很多人,而他的音樂也會陪伴著更多人一起走下去!

圖/chih_siou

 

 

┃延伸閱讀

【名人】「你並非找不到字句形容,會喜歡就只是因為喜歡。」,怪奇女孩Billie Eilish眼中的迷濛世界。

┃熱銷推薦

aroh 文字面膜 (10片/盒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