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 時尚編輯/Sea |2021- 04- 09

 

|FASHION GUIDE

春天,除了賞2、3月的紅粉櫻花外,每年的3、4月還有嫩粉的紫藤花花季呢!在這春暖花開的美好季節裡,暫時放下追星、追劇、打手遊的宅宅生活,揪起你身邊的閨蜜姊妹們,走出戶外踏入紫色童話秘境,來場唯美浪漫的春季花旅吧!

圖片來源/紫藤咖啡園臉書專頁

#紫藤咖啡園

紫藤花季,是緊隨著櫻花季末而盛的粉紫季節,而最有名的紫藤花景是由日本的紫藤花瀑開始爆紅,而全台灣最大的紫藤花園,便非「淡水紫藤咖啡」莫屬了!

圖片來源/ y9uuuuuu

據悉,淡水紫藤咖啡園的粉紫美景是經由不斷的與日本請教技術所構築修建而成,並於2016年時開了二店(水源園區),地點靠近天元宮,且面地相較於原本一點來的更大、花株也更多。以近千株的紫藤花木造景,讓漫天粉紫充滿著你的所有視線,淡淡清香飄著,好不夢幻。

圖片來源/ yu_tung_1201

 

而「紫藤咖啡」的一、二店皆承襲著日本技術打造浪漫唯美的紫光隧道,那怕現在因為疫情無法出國到日本賞花,現在就在台北也能享受如此美景。在佈滿紫藤花的花架下品嘗咖啡的濃純香味,更是一大極致享受呀!

圖片來源/紫藤咖啡園臉書專頁

圖片來源/紫藤咖啡園臉書專頁

 

|紫藤咖啡園info|

★紫藤咖啡園一館屯山園區★

開園時間:3/20-4/11_8:00-18:00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屯山里石頭厝2-1號

★紫藤咖啡園 二館水源園區★

開園時間:3/13-3/17_ 10:00-18:00 ;3/18-4/11_8:00-18:00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忠寮里竹圍子9-1號

 

#瑞里紫藤花季

圖片來源/no1305

北部有最大的「淡水紫藤花園」,而南部當然也有最具代表的「嘉義瑞里紫藤花季」囉!2021年的「瑞里紫藤花季」共有26個景點可以賞花,各位花迷們務必把握好最佳賞花期趕緊出發呦。

圖片來源/ stardaily2021

 

圖片來源/慢遊嘉義臉書專頁

除此之外,嘉義縣文觀局於2020年在「瑞里源興宮廣場」,設置了高達3尺的「騰空紫藤杯花瀑」,今年2021則是改走「2D夢幻紫藤杯」的網漫路線,提供大家可愛又充滿特色的打卡裝置藝術設景,把你腦中的虛構場境搬進現實啦!

圖片來源/慢遊嘉義臉書專頁

圖片來源/慢遊嘉義臉書專頁

滿滿的紫藤花瀑布,以及天然的夢幻紫藤網美牆,讓你彷彿進入日本動畫內的場景,根本怎麼拍都是美呀!不過還是建議出發前,可以先至慢遊嘉義臉書查看最新花況,以免辛苦到點卻撲個空花囉。

圖片來源/慢遊嘉義臉書專頁

其實907編輯對於紫藤花的認識是從熱播動漫「鬼滅之刃」中開始知道有這種花的,用來殺鬼的驅魔美花,在現實當中更是美得令人彷彿陷入童話夢境。有時生活中缺的,只是一個讓人能暫時逃離現實的心境,在那樣的心境中讓心靈被淨化、被療癒……

圖片來源/ jaychan_nz

┃延伸閱讀

【生活】盤點全台必訪美術館,不止展覽豐富,超美建築更是一大看點!

【生活】回歸自然,來一場自然氣息十足的露營Party 讓人上癮的露營區整理

|熱銷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