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 時尚編輯/Sea |2021- 07-24

 

|FASHION GUIDE

在處於微解封的現在,也許有些公司已經恢復上班,不過仍有許多人持續著他們的居家的日常,居家生活至今,你多了哪些新的興趣?又學了哪些新技能?先前907編輯已為大家介紹了各式不同的飲品、甜點等簡單又兼具顏值的下午茶,這次則是要與大家介紹幾種經典熱門的甜品搭配,同時也能在家DIY輕鬆做!這個週末,用甜點點綴你的居家假日吧!

PIC / nikolettaskitchensliceofdave

#提拉米蘇&楊枝甘露

甜中帶點些許的巧克力微苦,配上網紅飲品楊枝甘露,把思緒放空,偷渡一個午後片刻的悠閒,讓甜美味道浸潤身心,作法不算太難、DIY手作可依喜好口味調整也更健康。

PIC / kevin.vooneat.play.loveee

 

提拉米蘇備料:

黑咖啡粉 6~8 g(即溶)、馬斯卡澎乳酪 200 g、蛋白 1顆糖 10 g (蛋白用)、蛋黃 1顆糖 10 g (蛋黃用)、糖 10 g、手指餅乾適量(打底使用)、咖啡酒 5g、少許可可粉(可可%數依個人喜好)。

 

作法:

Step1.  馬斯卡澎乳酪室溫放置變軟後,稍微攪拌。

Step2. 將蛋黃 、糖 10 g 攪拌直至白、稠狀。

Step3. 將蛋白 、糖 10 g 打發。

Step4. 將打好的蛋黃液分次加入到馬斯卡澎中攪拌均勻。

Step5. 把打發好的蛋白分次加到馬斯卡澎中 ,並”輕輕“ 以切刀方式拌勻 。

Step6. 將手指餅乾兩面沾咖啡液 放到容器中打底。

Step7.  在提拉米蘇第一層鋪上剛用好的乳酪 (餅乾、乳酪、餅乾 以此類推 慢慢堆層) 。

Step8. 送進冷藏半天or隔夜・開吃前灑上可可粉就大功告成囉

PIC / picniccafe.taipei

 

楊枝甘露備料:

奇異果、荔枝/西米露、芒果、牛奶、冰塊。

 

作法:

Step1. 將半顆奇異果搗成泥打底。

Step2. 接著將冷凍後的荔枝打成冰沙,後倒入煮熟放涼的西米露。

Step3. 將芒果、牛奶、冰塊混合並打成冰沙。

Step4. 放上裝飾用的芒果快即完成囉。

PIC / zero__living

#瑪德蓮&草莓優格多多綠

烘焙的過程中,最迷人的莫過於開啟烤箱那撲鼻的香味,在甜點盤上放上兩塊瑪德蓮,配上兼具健康以及顏值的草莓優葛多多綠,瑪德蓮香氣在口中漫開與酸甜的優格碰撞,成了屬於夏日的味道!

PIC / foodiemike_seasons.in.simplicity

 

瑪德蓮備料:

雞蛋 1顆 (約55克)、糖 35g、楓糖漿 10g 、糖漬橙皮 10g⠀低筋麵粉 50g、泡打粉 1茶匙、奶油 50g。

 

作法:

Step1. 雞蛋、糖打到發白、濃稠⠀。

Step2. 加入楓糖漿 、糖漬橙皮,並且稍為將其拌勻⠀。

Step3. 將低筋麵粉過篩後加入,並泡打粉攪拌到無乾粉後,送冷藏冰1小時。

Step4. 將烤模刷上薄層奶油、均勻撒上麵粉後,送冷藏。

Step5. 一小時後,先以190度預熱烤箱,將融化的溫奶油 加進麵糊當中,輕輕攪拌均勻⠀。

Step6. 倒進模型當中(約八分滿)。

Step7. 以190度烤12分鐘。

PIC / foodiemike_

草莓優格多多綠多多綠備料:

草莓、優格、養樂多、綠茶、奶泡

 

作法:

Step1. 將草莓切塊,加入杯中。

Step2. 接著加入優格、養樂多、綠茶,後均勻攪拌。

Step3. 將奶泡打發好,最後放上即完成。

PIC / seasons.in.simplicity

 

居家時間很長,也給你機會去發現不同的生活可能,也許是烘培烹飪,也許是運動健身,也或許是書籍閱讀,暫時離開手機螢幕、通訊軟體,其實很多的體驗都是這輩子難能可貴的經驗。享受生活,需要你自己去發現。

 

 

 

|延伸閱讀

【美妝】養出白皙透亮肌,夏日也可以白的發光的美白獨家秘笈

【保養】女神必備的稻草人救星!網友口碑最佳的三款平價髮膜一覽

 

|熱銷推薦

SABON 沐浴油

innisfree 綠茶籽保濕化妝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