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 時尚編輯/Sea |2021- 05-20

 

|FASHION GUIDE

面對花花世界的各種紛擾,無數的社會價值不斷試圖「指引」你什麼才是好的、美的、正確的,甚至是應該的……。在被框架所約束的牢籠中,你是否曾經懷疑過自己、否定自己,甚至厭惡自己呢?也許是面對感情的執著,也或許面對友誼的兩難,又或者是與家人的衝突,在身處低潮的情緒中,從與自己獨處的幾個階段中更能看清自我真實樣貌,並找回屬於自我專屬的漂亮與價值,每一個你/妳都值得被愛。

 

#直視內心的負面情緒

面對低潮的情緒時,難受或困頓的感受尤其在夜深人靜時更覺濃烈,也許你可以散則埋頭苦睡一覺,短暫逃離這個情緒。但你沒有辦法否定的是,這個情緒並沒有得到出口解決,當另一個深夜襲來,又是一個難熬的夜。

 

與其反覆失眠,不如直視內心的負面情緒,反覆想過一遍兩遍,甚至十遍、二十遍,當你從緊繃的負面中去坦然直視後獲得釋然,那麼調適這樣的心情就變得簡單多了。面對並且了解且接受內心所回饋的最真實感受,那便獲得堅強的勇氣。

#傾聽內心真實的想法

 

當你瞭解了自己為什麼會有那樣負面的感受並接受後,你已經從低潮中認識了一部分黑暗面的自己,接著請與自我對話,請聽內心真實的想法是什麼?在與自己的每一個提問與回答中,你會找到糾結的癥結點,甚至是矛盾點,其實你想要的是什麼,答案清楚而明白,哪怕你的答案是「沒有答案」。

 

#思考並重新定義自己

經過直視與傾聽自己的心,或許你已經從低潮中漸漸痊癒,但這個時候的你需要賦予自己信仰,相信且肯定著這個信仰,那就是「自信」。

 

在經過深度對話與思考後,你會更清楚對自己的定義,不是父母說的、不是老師訓誡的,不是那些嚼舌根得同學們的,也不是那些對你任意評斷的陌生人的,而是世上最唯一而獨特的你給自己的。

圖/賴雅妍instagram

唯有肯定且認同你所認可的自己,才能找回那個在低潮中被丟失的自己。

 

#放鬆心情,享受當下

 

或許在前面的理性思考中,你已經開始懂得從內心「愛自己」了,也或許你仍然無法釋懷,在這個階段,都已經不重要了。點起一燭香氛、在薰香的氛圍中端詳著自己的身體與容貌,除去多餘的角質,享受當下帶給你的輕盈與放鬆,你可以就這樣睡著,也可以貪婪的眷戀此刻的美好。

 

|cocodor 香氛高級蠟燭這裡買起來

|YOKO 天然雙效去角質香氛沐浴鹽 這裡買起來

 

面對真實而赤裸的自己,也許一開始會有些不習慣,有點害羞,也有點尷尬,甚至會感到不舒服想逃避,但唯有懂得擁抱並疼愛你自己,才能把自己活成最美的樣子!

即將迎來的5/25「我愛我」,哪怕有再多的失落與難過,也別忘了愛自己喔!

 

|延伸閱讀

【時尚】拉開夏天序幕的時尚單品,2021夏日必入手的潮流單品推薦

|熱銷推薦

▲ CPB 肌膚之鑰 奢華訂製粉漾潤唇膏 2.8g #01 玫瑰花苞粉

▲ LANCOME 超極光活粹晶露(極光水) 150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