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 時尚編輯/Sea |2021- 05-22

 

|FASHION GUIDE

各位Apple行動裝置用戶應該都很清楚,每隔一段時間Apple就會推出系統版本,不斷優化用戶的使用體驗,而每每更新的新功能總是能夠引發話題.4月21的蘋果春季發表會上,也宣告了「iOS 14.5」版本系統更新預告,同時公開了新功能的亮點讓,907編輯這個不愛更新版本的守舊派也感到心動不已!不過正式版於4月27日推出後卻出現了一些漏洞,讓Apple工程團隊在「iOS 14.5」正式版推出後一週緊急再推出「iOS 14.5.1」的修正版本,修復一些功能與漏洞,讓907編輯幫大家懶人包精簡這次最新的「iOS 14.5」版本的系統重點功能吧!

圖片來源:APPLE

 

 #多了上百種新Emoji表情符號 

圖片來源:APPLE

 

經常在使用通訊APP的女孩們,Emoji 表情符號應該是每天不可或缺的必用功能吧!此次iOS 14.5版本新增了近 200 種的全新 Emoji,提供給大家更多的使用選擇,除了人像的表情與特徵、情緒符號外,也新增了不少能詮釋不同意境「愛心」,如:「受傷的心」、「火燒炙熱的心」等等,對社群平台中毒者907編輯來說根本就超級實用呀!

 #男女聲Siri 請。選。擇。 

圖片來源:Unsplash圖庫

各位堅持奉行「我就懶」生活信仰的女孩們,平常一定不能缺少「Siri」吧?聽膩了女聲版的Siri嗎?現在iOS 14.5版本也新增了可以任意選擇的男聲版囉!其實男聲版Siri並非新增的功能,不過過去的Siri在預設還是以女生為主,新版的系統則是會用「語音 1」、「語音 2」的方式讓使用者自行選擇,是不是感覺更新鮮啦!

 

#戴著口罩也能解鎖 iPhone

圖片來源:APPLE

 

受到疫情影響,在外很多時候都是必須帶著口罩的,這對於iphone X之後,沒有home鍵,只能使用 Face ID解鎖的使用著來說,無疑是添加了不少麻煩。而iOS 14.5 最讓人期待的新功能,莫過於這「戴口罩時可解鎖 iPhone 」!不過,這項功能需與 Apple Watch 做配合,解鎖操作時必須配戴 Apple Watch於腕上並解鎖,此時只需看一眼 iPhone 即可觸發手機解鎖喔!於此同時, Apple Watch 同樣會給出觸覺回饋,讓使用者知道 iPhone 已經解鎖。

圖片來源:APPLE

雖然「戴口罩解鎖 iPhone 」功能仍需搭配Apple Watch 才能使用,但在疫情嚴峻的環境中,此功能的新增也算是給了我們在外頭使用手機的另一種便利與保護!

 

 #「iOS 14.5.1」緊急修復版 

圖片來源:APPLE

 

「iOS 14.5.1」是「 iOS 14.5」正式版推出後的一週推出的緊急修復版, 修正內容主要是修復「App追蹤」的錯誤問題,此項異常是有使用者發現到,當他停止App 追蹤後,下次再使用會收不到其他特定 App 的通知,而該項項異常已於「iOS 14.5.1」中排除了。

另外就是從蘋果舊版系統存在WebKit漏洞,駭客能透過在網頁中加入惡意程式代碼的方式,取得系統最高權限!蘋果也在第一時間發現到該漏洞已被駭客進行了利用,也建議已經升級 iOS 14.5 的用戶盡快更新系統版本!

至於「iOS 14.5.1」其他功能的部分,基本上與「iOS 14.5」版本差異不大,目前也未傳出新版本有卡頓或耗電上問題,大家還不快更新玩一波嗎?

 

|延伸閱讀

【生活】在日常的生活中填滿格調,擴香的正確使用筆記

【美妝】快時尚ZARA Beauty再次推出新品 全新系列簡約+Z字形設計讓包裝質感爆棚

|熱銷推薦

DIOR 迪奧癮誘超模漆光唇釉

IPSA 美膚微整機能液(流金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