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 時尚編輯/Sea |2021- 06-09

 

|FASHION GUIDE

你是從什麼地方開始認識Johnny Depp強尼戴普呢?相信比較多人是從經典冒險電影《神鬼奇航》系列,再年輕一點的可能是從《魔境夢遊》或是哈利波特前傳《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當然也可能是從他頻登新聞版面那精彩而荒唐的婚姻與感情私生活開始認識他。無論強尼戴普是以哪個形式出現在你我面前,都能將他那荒唐、瘋狂的強烈個人特質印入每個人的腦海中。

Pic / johnnydepponly

 

強尼·戴普(Johnny Depp),本名約翰·克里斯托弗·戴普二世(John Christopher Depp II)從1980年代開始活躍在電視劇與電影客串中,接著1990年開始從《剪刀手愛德華》、《斷頭谷》等劇成為主演,尤其從《神鬼奇航》與其系列續集揚名國際,甚至社群上近來流行的梗圖創作中,《神鬼奇航》傑克·史派羅(強尼·戴普飾)極具戲劇張力的表情也是大眾使用度最高的。

Pic / johnnydepponly

 

後續由他主演拍攝的《巧克力冒險工廠》、《魔境夢遊》等電影,都獲得了非常高的票房,作為票房保證的強尼戴普,也成為了世界上最偉大好萊影星之一!

Pic / johnnydepponly

 

強尼·戴普在演藝上的卓越表現,也讓他在陸續獲得了「金球獎最佳音樂及喜劇類電影男主角」、「美國演員工會獎最佳男主角」,以及多次奧斯卡與其他著名獎項的最佳男主角提名。不僅如此,強尼戴普帥氣且極具魅力的狂野形象甚至讓他數度被美國知名媒體雜誌《 People 》評選為「最性感男人」!

Pic / johnnydepponly

 

在你眼中的強尼戴普是什麼樣子呢?他可以壞到底,可以很戲謔地玩弄任何人,可以是活在自我世界裡的瘋子,也可以是給人無限希望與念想啟發的存在,融合了這個世界的各種惡卻也同時包覆著純粹的善。曾在一次的訪談中,強尼戴曾以難以捉模的笑容引藉法國詩人尚考克多的名言:「妳愈看著我,我就愈無影無蹤。」回覆媒體的提問。

Pic / johnnydepponly

 

在強尼戴普 30 多年的影視生涯中,也曾公開表示作為「天使惡魔綜合體」的角色演出多次,令他感到可怕的是:「這些角色都還在我身體裡面,我不覺得腦袋裡有這麼多人格是正常的。」甚至認為「剪刀手愛德華」和「傑克船長」的綜合,是最接近他本人的性格的。更說道:「傑克船長可以隨心所欲地說鬼話,可以逗大家笑,傑克的玩世不恭和愛德華的純潔,都帶給我真實的安全感,也可說是天使和惡魔共存的樣貌。」

Pic / johnnydepponly

 

有時候你認為你瞭解了,但你理解的僅僅是千分之一的他,這也是強尼戴普迷人的地方,永遠你都能在他身上感到各種不同的驚奇與刺激。哪怕他那令人霧裡看花的感情互撕戲碼不斷上演,現實生活如同戲劇般的荒誕,這也就是強尼戴普吧!

Pic / johnnydepponly

 

6 月 9 日也迎來強尼戴普 58 歲的生日,他的荒誕故事也許還會繼續寫下去,,持續帶給我們歡笑、療癒,以及對於人生的各種省思,感謝強尼戴普為觀眾影迷們帶來的一切,也祝福他生日快樂!

 

|延伸閱讀

【生活】24小時居家日常裡如何過得一樣精彩,「儀式感」是關鍵,教你如何享受獨處時光

【生活】城中的歲月靜好,待在這3家茶室品茗、解憂和好好過日子

 

|熱銷商品

 

▲ SK-II 青春亮采活膚潔顏保養四件組

▲ 品木宣言 靈芝水+精華液高效護理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