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 時尚編輯/Sea |2021- 06-16

 

|FASHION GUIDE

不論是在家上班,或是遠距上課的你,生活的步調是否也在一瞬間都被打亂了呢?公私時間難以分開的生活,也許讓不少人感到焦躁不安,在家悶了快一個月的你是如何讓長時間居家生活更有儀式感呢?除此之外,三餐飲食除了是生活必須之外,在家動手料理似乎也成了防疫期間下的另類生活趨勢。近期時尚品牌 Manolo Blahnik 設計師 Mr. Blahnik 竟公開一系列的私藏食譜,防疫期間,需要給自己一個 Tea time 放鬆一下,用甜點療癒鬱悶的心情,一點也不為過吧?

Pic / Manolo Blahnik

Pic / @sara710520

 

英國知名鞋履品牌 Manolo Blahnik 是不少知名大牌女星的擁護愛牌,而其設計師 Manolo Blahnik 更是時尚界中的傳奇代表人物,甚至被譽為「世界上最偉大的鞋匠」,然而,Mr. Blahnik 的雙手除了設計精緻典雅的鞋款外,還是喜愛烹飪美食的時尚大廚呢!而 Manolo Blahnik 最近更透過與英國「精神健康基金會( Mental Health Foundation )」合作創立的「 Manolo Blahnik 微笑計畫」( Manolo Blahnik Smile initiative ),除了不私藏的分享他料理的秘密外,其實更表示:「希望透過與家人烹飪找到快樂,也透過美食療癒彼此的心。」

Pic / Manolo Blahnik

 

一系列的食譜在 Manolo Blahnik 官網上都可以找到,種類品項包含了家常料理、鹹食,與下午茶甜點等等,這次 907 編輯就分享 Manolo Blahnik 的 「巧克力慕斯」獨家食譜,在惱人煩躁的午後,稍稍放鬆心情,轉身變成時尚美廚吧!

Pic /Thermomix

 

準料:2 條半糖巧克力棒、2 茶匙奶油、6 顆蛋、80 g+2 茶匙糖、120 ml 鮮奶油

Pic / Manolo Blahnik

#步驟 1:巧克力搗碎+奶油放入滾水平底鍋的隔熱碗中,並用湯匙攪拌至均勻。

#步驟 2:待步驟 1 冷卻之後,加入 6 顆「蛋黃」攪拌。

#步驟 3:準備另一個碗,並將 6 的蛋白攪拌至泡沫狀後加入 80g 的糖,持續攪拌至硬性發泡。

#步驟 4:用軟刮刀將蛋白放入巧克力中,攪拌至兩者混合均勻。

#步驟 5:用另一個碗攪拌鮮奶油至濃稠,加入1茶匙的糖繼續攪拌至硬性發泡,並放入巧克力中混合均勻。

#步驟 6:將攪拌的完成品放入不同的玻璃杯中,封起後放入冰箱 2 小時。

Pic / Manolo Blahnik

美味的「巧克力慕斯」就大功告成囉!

Pic / @tokotokomanana

 

生活中的例行公事是死板的,但其中的美需要自己尋找或創造,享受生活的方式也可以不只有那幾種,打開音響播放悠閒的爵士輕音樂,今天午後,當一回時尚美廚吧!

 

|延伸閱讀

|熱銷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