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 時尚編輯/Sea |2021- 06-25

 

|FASHION GUIDE

近期以來,手作甜點在年輕人女孩之間成為了非常流行的話題,像是「400 次咖啡」、「1000 次舒芙蕾」等兼具網美顏值與美味的點心,在 IG 上掀起不少手作成品的洗版,而隨著全球疫情的熱度居高不下,在家就能經鬆完成的手作食物,更是帶給大家在這個疫情時代中能在朋友間分享生活的另類社交了吧!而最近,日本再掀起了在家就能輕鬆 DIY 的最新網美飲品「青空ゼリー」(藍天碳酸果飲),如同藍天漂浮著白雲,讓人特別感覺舒心的飲料到底要怎麼做呢?跟著 907 編輯繼續看下去吧!

Pic / erriii_1125

Pic / elly.hana

「青空ゼリー」(藍天碳酸凍飲)近期在日本可說是非常火紅呢!許多人紛紛分享自己的成品照,像是某些偶像劇說的「我願意為妳摘下天上的星星」,「青空ゼリー」便是把整片晴空送到妳面前。能在夏天品嚐如此的藍天,就像置身海島般的光景,就算關在家中好像也能聞到陽光的芬芳呀!而此款飲品的做法也不困難,只要備好以下材料,就能輕鬆製作「藍天碳酸凍飲」囉!

Pic /yuukari684

 

#所需食材

– 吉利丁(魚膠粉) 10克

– 可爾必思乳酸菌 100cc

– 藍色刨冰糖漿 150cc

– 熱水

– 香草冰淇淋 (隨個人喜好)

– 棉花糖 (隨個人喜好)

– 無色碳酸飲料 (隨個人喜好)

Pic /y003250

 

#製作方式

Step1. 刨冰糖漿和熱水混合至200cc,並放置微波爐中加熱

Step2.  將冰糖熱水加入5克吉利丁後拌勻,放涼之後再將其放入容器中,然後放至冰箱內冷卻成果凍。

Step3. 將可爾必思以上述同款做法製作成果凍(亦可以香草冰淇淋做取代)

Step4.  待果凍凝固後,使用餐具將其切塊打散後放入杯中。

Step5.   在玻璃杯中方入大量藍色果凍,與可爾必思的乳白果凍交錯擺放,就好像白雲飄浮在藍天那樣。(當然也可以用冰淇淋取代可爾必思果凍)

Step6. 飲料完成之後在玻璃杯上放上棉花糖裝飾就大功告成啦! 

 

Pic / maki_gami_des

Pic / moninjapan

做法是不是超級簡單呢?幾乎 0 技巧的簡單手作就能輕鬆把晴空帶回家,在全台警戒的這些日子,也因為有乖乖待在家的大家的配合,才能離自由更近一些呀!疫情結束後你想去什麼樣的地方呢?讓我們一邊喝著藍天一邊想吧!

Pic /sugikafun_jp

 

|延伸閱讀

【生活】24小時居家日常裡如何過得一樣精彩,「儀式感」是關鍵,教你如何享受獨處時光

【生活】城中的歲月靜好,待在這3家茶室品茗、解憂和好好過日子

 

|熱銷商品

 

▲ SK-II 青春亮采活膚潔顏保養四件組

▲ 品木宣言 靈芝水+精華液高效護理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