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 時尚編輯/Sea |2021- 08-09

|FASHION GUIDE

從今年六月中到六月底,各大時尚品牌開始輪番發表了 2022 春夏男裝秀,包括大家所熟知的 LV、BURBERRY、DIOR、COACH、HERMÈS、Giorgio Armani、FENDI 等時尚精品,不僅為大家帶來精彩絕倫的男裝時裝秀,也宣告各種另人驚豔的最新季單品與超強聯名。從時裝新秀中可以發現到不少融合新世代的跨界思維,設計師們突破過往打造「非常規」衣著,透過對於時尚中性美學想法的延伸發展並積極推廣,讓服飾單品能作為反映出個人特質的呈現,給予 2022 春夏男裝/單品更多元的風格選擇,以下 907 編輯也為大家挑選幾個此次春夏男裝秀的亮點,明年的流行趨勢不漏接!

PIC/BURBERRY

#經典不敗X全套丹寧

PIC/GmbH

不論過幾世紀依然經典不敗的 Denim 丹寧單品,在春夏尤其是再適合不過的。而不少品牌如:Facetasm 、GmbH、Maison Mihara Yasuhiro 等品牌皆在時裝秀上發表了 Denim On Denim(意即全套丹寧)的衣著品項,藉由丹寧本身的面料特質,即便做全套搭配設計也不會給人沈悶無趣的感覺。透過同色搭配作為輔助,加上透過丹寧質面塑造層次設計,帶出俐落簡約的春夏時尚!而先前 Kanye West 就有以 Denim On Denim 的造型出街亮相過,也許有暗示丹寧明年的時尚趨勢回歸吧!

PIC/ Maison Mihara Yasuhiro

#混搭風格的新番 – 正裝X居家

PIC/ Fendi

一年多來,全世界因受疫情影響,遠距辦公、居將生活成為了各國「不得不」的生活趨勢,然而這也使得各地掀起了「居家」時尚。此次的 2022 春夏男裝秀各家也透過居家與正裝的搭配設計,來展現後疫情下的新時尚態度,為明年新季的男裝帶來服飾單品搭配的樂趣,也透過將「半正式」的服飾風格融入設計中(EX:西裝+睡衣短褲),紀錄該世代下所產生的新生活時尚。

PIC/ Kiton

#打破傳統服飾的性別區隔 X 雌雄同體

PIC/GmbH

跨性別的中性服飾我們在女裝上可以看到不少,在男裝中卻沒有太多主流的設計款式流傳,而中性男裝的呈現方式也非常多元,從此次的時裝秀中,可以看見 LV(Louis Vuitton ) 透過「羽絨外套/運動風毛衣 ft. 蓬裙」、「長版大衣 ft. 百褶寬褲」等別出心裁的穿搭設計,另 GmbH 、Dolce & Gabbana 亦有花卉蕾絲外套/長裙、馬甲繫帶襯衫、羽毛裝飾丹寧長版洋裝等創意單品,打破了打破傳統服飾的跨性別區隔,跨性別的非主流風格,將設計師想傳遞的新世代意識藉由他們的搭配組合表達出來。

PIC/LV

時尚趨勢緊扣著這個整個國際時局風潮,跟著這些知名品牌設計師的步伐,一同在時尚潮流中感受時尚帶來的全新視野!

PIC/Dior

|延伸閱讀

【時尚】萬眾矚目的新銳高訂設計師 – Miss Sohee / Sohee Park

【時尚】人物冷知識 – “關於川久保玲,你知道「6」字與她的淵源嗎?”
熱銷推薦

APIVITA 沐浴露

APIVITA 希臘活泉無油保濕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