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GUDIE

她的名字有點難記,但是你絕對忘不掉她在70年代就設計出的經典綁帶洋裝(Wrap dress),將近半個世紀來仍然倍受眾女星和名人的愛戴,從前總統夫人蜜雪兒歐巴馬、凱特王妃到名模Karlie Kloss及女星莎拉潔西卡派克等不計其數,女人要美就要身裹這一件最能襯托風韻的DVF綁帶洋裝。

▲圖/ Glamour & Pinterest

傳奇的設計背後自然有傳奇的人物,Diane出身於比利時猶太家庭,她曾嫁給德國貴族Egon von Fürstenberg王子,儘管後來離異但她一直保持著這個姓氏,她是終生的公主。Diane曾說當她知道自己要成為Egon的妻子時,她就下了決心要有自己的事業,她不願自己的一生只被標籤為別人的附屬品,她要實現的是一個完整的、真實的自己。

 "I didn't really know what I wanted to do, but I knew the woman I wanted to become."

年輕時我雖然不確定自己該從事什麼職業,但我一直知道我想成為什麼樣的女人。

"The biggest mistake a woman can make is to not be herself in public or private."

一個女人會犯的最大錯誤,是不好好做自己,無論私下或在公眾場合。

▲圖/ Getty Image

▲圖/ WireImage

Diane的母親曾是納粹集中營的生還者,並在獲釋後產下Diane,她的出生成了母親自由的象徵。Diane表示母親的經歷對她影響極深,她面對人生所展顯不凡的堅毅與勇氣便是從母親的教誨而來。小時候她怕黑,母親就把她關進衣櫃,隔一陣子後她發現在黑暗中仍看得見,然後面對未知也就不再害怕了。

"Fear is not an option."

「人生中沒有恐懼這個選項

▲圖/ DVF Instagram

獨立自主的她在婚後當然不滿足於當個貴婦,Diane選擇去針織工廠工作,在那裡她學到了布料、剪裁等服裝設計的經驗,而最著名的綁帶洋裝也就在這時誕生。然後她提著一只裝了洋裝的皮箱勇闖紐約,她的設計被當時最有影響力的傳奇編輯Diana Vreeland賞識,並將DVF列入時裝週名單,她的事業從此起飛。

"I don't like to talk about my dreams. I like to make them happen. I prefer to talk about them when they're done.”

我不喜歡討論我的夢想,我喜歡實踐我的夢想。然後在夢想成真後再去討論它。

▲圖/ DailyBeast

公主的人生也不是永遠順遂,她經歷過離婚,事業低潮時甚至必須賣掉自己的品牌,但心智強大的Diane就待時機成熟便東山再起,在那個以男性主導的年代裡,Diane大刀闊斧地建立起自己的帝國,至今她的店鋪遍佈世界70個國家,她成為了實實在在的女企業家。

"I live a man’s life in a woman’s body."

我用女人的身體過著像男人般的生活。

"My best friend is me, and I take good care of me."

我是我自己最好的朋友,我將自己照顧的很好。

▲圖/ Style Journey

除了已經成為經典的綁帶洋裝外,Diane的設計繽紛多彩,曾創造出多款為人熟知的印花,搭配乾淨流暢的剪裁舒適又實穿,並且總能讓女人穿上後充滿魅力與自性,她曾被譽為自Coco Chanel以後最為暢銷的設計師,也獲得美國時尚設計師協會(CFDA)頒發的終身成就獎。

"When you pack lightly, you live lightly.”

當你輕裝簡行,你就活得輕盈。

▲圖/ DVF Instagram

身為美國設計師協會(CFDA)主席,Diane不但致力於幫助新進設計師,培育創新品牌成長,更鼓勵所有女性肯定自己的聲音並且勇於表達,她激勵所有女性像她一樣好好的對待自己,活出自己的美與價值。她所創立的DVF Award表彰過各個領域的傑出英雌。

"Beauty is perfect, in it's imperfections. So you just have to go with the imperfections."

美,是在不完美中才有完美。所以你應該要接受那些不完美。

"My face carries all of my memories. Why would I erase them?”

我的臉龐乘載著我的美好回憶,我為何要將它們抹去?

▲圖/ DVF Instagram

DVF品牌從未停斷舉辦慈善活動,像是動物關懷或是血癌募捐及城市文化的保護,公益是Diane的志業。她將自己的相信與遠見淋漓盡致的發揮在一切人事物上,更在2015年被Times列入百大最有影響力的人物之一。

"Generosity is the best investment."

慷慨是最好的投資。

"I believe in karma. I think you make your own karma. If you're a good person, the goodness will continue through your descendants.”

我相信因果,而因果是我們自己製造的。如果你是一個好人,你的好會必會被後人傳承。

"Beware of your thoughts for they become words, beware of your words for they become actions, beware of your actions for they become habits, beware of your habits for they become character, beware of your character for it becomes your destiny.”

注意你的思想因為它會成為你的話語,注意你的話語因為它會成為你的行為,注意你的行為因為它會成為你的習慣,注意你的習慣因為它會成為你的人格,注意你的人格因為它將成為你的命運。

▲圖/ The Woman I wanted to Be by DVF

907MALL時尚編輯/Sophie

2021.01.26

┃熱銷推薦


NUXE 全效晶瑩護理油

┃閱讀延伸


【生活】在大自然裡泡溫泉,全台精選三處野溪溫泉,在星空下來場溫泉之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