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時尚編輯 / Sophie|2021.02.08
FASHION GUIDE
2009年Chiara Ferragni 創立了部落格「The Blonde Salad」分享自己的穿搭和旅遊,當時正值社群起步的時期,她的部落格和IG 帳號漸漸受到各大品牌的青睞,風格多變的她總能把各種商品炒紅,這十年下來她已經成為時尚圈中最具影響力的意見領袖,身價更超過三億美元。

 

▲圖/ Getty Image

“I never liked the idea of taking a photo just for yourself, I think everything is better when shared.”

「我不喜歡只為了自己而拍照,我相信所有的事情經過分享會更美好。」

“Don't think too much. The best pictures come naturally.”

「不要想太多,最好的照片總是會自然地出現。」

▲圖/ Chiara Ferragni Collection

▲圖/ Chiara Ferragni Collection

2013 年推出同名品牌 Chiara Ferragni Collection, 一系列眨眼鞋快速風靡全球,應該沒有人沒看過那一雙閃亮亮的眨眼logo,現在則已經拓展成為生產服及裝配件的全方位品牌。她的成功故事更被哈佛商學院拿去做案例分析,也是對她事業極大的肯定。

“When I started, I didn’t have any idea of production or how things worked in footwear.”

「剛開始的時候我並不知道鞋履產業的製程或一切相關的流程。」

“I've never done fashion school or anything like that. But I have good instincts.”

「我從來沒有學習過時尚相關的科目,但我有很好直覺。」

▲圖/ Chiara Ferragni with Harvard

▲圖/ Chiara Ferragni Instagram

Chiara 總是將生活完全的展示在網路上,讓人們覺得自己正在參與她的世界,她的世紀婚禮關注度高過於皇室婚禮,更為合作品牌帶來巨大收益。2019年她的紀錄片推出,從一個普通的女孩化身為精品爭相合作的對象,片中訴說背後的努力與辛酸甘苦如何成就她傳奇性的成功人生。

“My secret has always been to be true to myself.”

「我的秘訣是我一直誠實的做自己。」

“Express yourself. Tell us who you are. If you would never wear pearls in real life, don’t wear them when you get married.”

「盡情表達自己,告訴大家你是誰。如果你不是個平常會戴珍珠的女生,那麼就算結婚時你也不該要戴。」

 

▲圖/ Chiara Ferragni Unposted

▲圖/ Chiara Ferragni Wedding

在十年前沒有人想過一位部落客能夠將自己打造成這樣完整的品牌,現在Chiara已成為自己公司的CEO,公司多方發展為時尚雜誌網站以及經紀公司,簽下自己的妹妹、媽媽和她的個人彩妝師,實實在在為自己在時尚圈打造了穩固的帝國!

“As long as you’re ahead of a trend, I think you’re going to be fine.”

「只要你一直保持在流行的前端,你會好好的。」

“I think you should always have a big team behind you if you are a big brand because it makes you think big.”

我相信如果你是一個大品牌你就應該要有一個大的團隊,大團隊會讓你的想法與格局變大。」

▲圖/ Chiara Ferragni with family

▲圖/ Chiara Ferragni with husband

Chiara沒有辜負她對世界的影響力,疫情期間與老公Fedez發起募款活動,成功募集1.4億元的巨款資助米蘭醫療,並且常在社群上宣導正確防疫觀念,真正對社會做出貢獻。

“Some loved me, some hated me, but they all followed me.”

「有些人愛我,有些人討厭我,但他們都追隨我。」

▲圖/ Chiara Ferragni 

 

┃熱銷推薦

▲ Jo Malone_香水 30ml 

 

┃閱讀延伸

【時尚】用一件洋裝紅遍世界: 她不只是一位設計師 – Diane von Furstenbe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