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時尚編輯/Sophie2021-04-13

 

FASHION GUIDE

2021年香奈兒香水Chanel N°5進入第100週年,這款香水自誕生以來就一直維持著全世界銷量最好的傳奇紀錄,她是第一瓶由服裝設計師名字命名的香水,Chanel N°5的成功引領著香水走進截然不同的世界,是著實的當代香水鼻祖,至今都可以說是最前衛的一款香水。

Chanel N°5正式進入百年傳奇

Coco Chanel

Chanel N°5

"In order to be irreplaceable one must always be different.” – Coco Chanel

要想無可取代,就必須時時保持自己的獨特。

 

香奈兒女士深諳走在時代前端的重要性,1921年她邀請調香大師 Ernest Beaux 為 Chanel 品牌製作獨一無二的香味—一款闻起来不像花香味,而像女人味的香水 “A woman’s fragrance with a woman’s scent.”,在 Ernest Beaux 試調出的多款味道中,第五號香水脫穎而出,那就是香奈兒女士一直在尋找的味道,數字“5”更是香奈兒女士從小到大的幸運數字,於是她捨去傳統冗長的命名,直接使用數字5號為香水名稱,再大膽地將自己的名字印在香水瓶上,一瓶世紀香水就此誕生。

 

Coco Chanel 與 Ernest Beaux 

 

"Simplicity is the keynote of all true elegance.” – Coco Chanel

簡約是所有高雅的關鍵。

香奈兒的品牌美學旨在釋放女性束縛、去繁為簡,線條俐落卻恰到好處的呈現出高雅的女人味,而在N°5瓶身的體現上也是如此,瓶蓋的八角形切割設計靈感來自鑽石的切面以及香奈兒女士喜愛的巴黎凡登廣場的外輪廓,瓶身由極簡透徹的幾何玻璃襯托出香水的金黃色,創造了一股前所未有、珍貴誘人的氛圍,這一百年來在包裝上也只有細微的調整,證明了經典不怕時間考驗。

  

 

"Fashion changes, but style endures.” – Coco Chanel

時尚不停地改變,但風格歷久彌新。

 

香奈兒女士絕對是 Chanel N°5 永遠的代言人,她的每一層衣物都噴上她摯愛的香味。而她就代表著現代女性的自由、獨立、堅毅還有難以取代的風格,香奈兒的名號與法國巴黎劃上等號,這一切都讓所有女性為之嚮往,據說二戰後許多美軍在巴黎香奈兒康朋街店上排隊,就為了買下一瓶 N°5 送給他們的妻子或愛人。1954 年當瑪麗蓮夢露在一段訪談中被問到她都穿什麼睡覺,她回答:『 Just Chanel N°5。』,一夜之間這款香味更成為了性感迷濛的代名詞。

 

普普藝術大師安迪・沃荷 Andy Warhol 曾以 Chanel N°5 為創作主題絹印了一系列作品,於 1956 年成為第一款展示在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 MOMA 的香水。不只是安迪・沃荷,攝影師漢姆特‧紐頓 Helmut Newton、歐文·佩恩 Irving Penn 以及平面設計師尚-保羅·古德 Jean-Paul Goude ,都曾以 N°5 作為創作靈感。

Andy Warhol 作品

"You can be gorgeous at thirty, charming at forty, and irresistible for the rest of your life.” – Coco Chanel

你可以在三十歲美麗可愛,在四十歲魅力動人,你的氣質可以一輩子令人難以抗拒。

"A woman can be overdressed but never over elegant.” – Coco Chanel

女人可能會打扮過度,但高雅永不嫌多。

 

女性在不同年紀有不同的美麗,高貴則不分年齡,Chanel N°5 所選擇的每位代言身上能看出高雅是最重要的特質,從法國女星凱薩琳德妮芙、妮可基曼到今年最新的代言人瑪莉詠歌蒂雅,每一位都是成功活出自己獨特氣息的女人,而十七歲的莉莉蘿絲戴普則代表著年輕一代那不落俗套的美感。2012 年由男星布萊德彼特代言 Chanel N°5,此舉曾引起一陣譁然,為人津津樂道的成功行銷手法後來也被許多品牌所效仿。

Ctherine Deneuve 

Lily Rose Depp

Marion Cotillard

Brad Pitt

"I don't care what you think of me. I don't think of you at all.” – Coco Chanel

我不在乎你怎麼看我,因為我從不把你放在眼裡。

"My life didn't please me, so I created my life." – Coco Chanel

我不喜歡我既有的生活,所以我創造了自己的人生。

 

香奈兒女士出生貧寒、情路也曾坎坷,但她很清楚自己的每一步路都是為了實踐她所相信的風格,在人生的各方面都以美學為核心而一步步的突破,她的成功充滿對直覺與天賦的信任,再加上過人的膽識與實踐力,儘管一路上她曾遭受到各種批判與質疑,也不顧一切的設計出自己的原創人生,絕對是所有人的典範。

 

"Success is often achieved by those who don't know that failure is inevitable.” – Coco Chanel

成功總是留給心中沒有失敗的人。

讓女性穿上褲子、把頭髮剪短、放鬆腰線、穿上男士的呢料、黑色小洋裝、設計師珠寶、出第一款香水就賣一百年,這所有的創舉都來自一個決心把自我活得精彩絕倫的女人,這就是香奈兒百年的魅力所在,相信再下一個百年香奈兒依舊不斷引領風潮!

 

延伸閱讀

【美妝】薰風自南來、綠樹陰濃夏日長 – 整個夏天就沈浸在香氣幽幽之間

 

 

熱銷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