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時尚編輯/Sophie|2021.05.30

 

|Fashion Guide

疫情升溫兩週後大家都盡力不再外出,日復一日在家中把工作處理完以後,其餘的時間裡所做的事情似乎都需要一再的升級才不至倦怠,千方百計讓每一天都更加充實。而絕對離不開的“吃”,更成了最值得多花心思又能立即好好享受事情,如果你已經對食物開始沒了想法或點子,那這邊的幾位美食家一定是最好的參考對象!

 

photo by @milliototo

 

# Slow Chen @slow.chen

食物設計師小曼,主要為展覽與活動作策劃,她以食物為載體來與不同領域的專業合作,如調酒師、平面設計或互動設計等,一起發掘出更多食物的面向和可能性,創造使用者新的體驗與延伸概念。在她的平台上總能看到各種新奇的想法,“吃”在這裡有了新的意義。小曼也與團隊推出『LOUU』保存食品品牌,原料都是台灣的在地產品,像是剩女番前醃漬罐頭或是油漬酸豆小卷,適合拌麵、配飯、佐麵包等,在疫情期間真的少不了這樣簡單又直接的美味!

 

photo by @slow.chen

 

# 盧怡安 @milliototo

美食作家,著有《秋刀魚一條半》。這裡的溫度很神秘,所有的呈現讓人覺得是午後一陣清風,涼涼的讓人舒服且看得入迷,看得你也會想要享受動手做、慢慢做。進入幽幽靜靜的生活,簡單的料理卻很有滋味,難一點料理則能品味每個步驟。待在家的日子裡,一個人或和家人,也許包一盤水餃、也許是著醃漬梅酒、也許花上好幾個小時就為了準備一餐,再沒有更適合如此爛漫的時光了。

 

photo by @milliototo

 

# ÄLEX ŠU @aaalexsu

食物的觀察家,Alex對食物的觀賞方式已經有一套自己的機制,除了鏡頭下食物充滿靈魂又垂涎欲滴的感性,更有條有理的以數字畫下對每間餐廳餐點的分析,他的熱誠與直白成了不少人在日常的飲食上追隨參考的對象。疫情期間他與多家餐廳合作推廣外送餐盒,透過他的分享讓更多人能在閉關時依然眼睛或嘴巴都能享用到美食,更為直面生意打擊的餐飲業帶來一點支持。

 

photo by @aaalexsu

 

# Liz Kao @selftaughtgourmet

食物作家、美食加創辦人。她的文字中對食物的形容與敘述像總讓人覺得在看短篇小說,每種食材都有了性格特色,每種組合碰撞都讓一道故事成為精彩。除了她自身的食物體驗讓人置身其中外,美食加還定期報導世界各地飲食文化的走向與動態,是老饕們不能錯過的美食新聞平台,對食物文化的認同與推廣不遺餘力。就算都待在家我們依然不會錯過餐飲界的大小事,也持續與世界美食連線。

 

photo by @selftaughtgourmet

 

|延伸閱讀

【生活】跟著味蕾一秒去旅行 – 台北4間必訪的異國餐館

 

|熱銷推薦

cocodor 水仙花經典款室內擴香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