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 時尚編輯/Sophie|2021- 06-26

 

|FASHION GUIDE

 

迪士尼絕對是明星製造機,今年年僅 18 歲的 Olivia Rodrigo 因為演出迪士尼影集《 Bizaardvark 》、《歌舞青春》,又為其製作歌曲,而漸漸成了新世代中跨足影視與樂壇間最閃亮的明日之星。Olivia Rodrigo 在 2021 年初推出個人專輯『 Sour 』,其中單曲 〈 Drivers License 〉 推出後隨即爆紅,並蟬聯告示牌百大熱門歌曲榜第一名,可說是一夕成為全球備受矚目的創作女歌手。這裡我們整理出關於 Olivia Rodrigo 的幾件事,讓大家更多認識她。

 

〈Drivers License〉MV

1. 多元的出生

擁有深邃的臉龐與輪廓,Olivia 的父親是菲律賓裔,母親則是德國和愛爾蘭裔。留著亞洲人血統,Olivia 曾表示自小就愛吃菲律賓春捲,也曾在社群張貼與奶奶的合照,是個熱愛自己出身背景與文化的女孩。

 

 

2. 生活就是靈感

2003 年 2 月 20 日出生,雙魚座的 Olivia 有著天性浪漫的藝術家特質,自6歲就開始學習表演和歌唱。她曾說因為自己個性有些三分鐘熱度,所以她會規定自己每天都要做一點點創作,有意志力的鞭策自己進步。暴紅單曲〈 Drivers License 〉正是她在拿到駕照後帶著熱騰騰的心回到家,翻出自己曾記錄下失戀的歌詞而誕生的。

Olivia Rodrigo 與 Joshua Basset – 歌舞青春

3. 天后泰勒絲的認證

泰勒絲 Taylor Swift 是 Olivia 從小就崇拜的偶像,出道的契機也是因為她曾經在 YouTube 翻唱泰勒絲的歌曲而被迪士尼挖掘並栽培。在她的創作單曲推出後泰勒絲還在 Olivia 的 IG 留言:I say that’s my baby and I’m really proud. 讓身為小粉絲的 Olivia 超級感動,現在兩人可以說是彼此的紛絲了。

 

4. 〈Drivers License〉

此曲打破了 Spotify 的非節假日歌曲每日錄製量的兩倍記錄,並在全球播放量 17 天突破 2 億次播放量的超級成績。這一切發生的同時美國還在疫情的封閉之下,當時的 Olivia 說她感覺事業正在爆發但又好像什麼都沒發生一樣,她當時甚至還沒見過這首歌的製作人,在歌曲爆紅之後更有許多她景仰的前輩與她聯繫合作或給予讚賞鼓勵,一切都非常的不真實,但也讓她感到受寵萬分。

 

5. 在乎永續時尚的議題

Olivia 因為看過紀錄片《時尚代價 The True Cost 》而深有感觸。

她說:「那時我正開始關注素食主義以及那些你可以在日常生活之中為永續性所做的事,但我從來沒想過原來我們的衣服會對環境產生如此有害的影響。」

因此現在的她多半購買二手衣,或著購買自有永續經營理念的品牌,以身作則的提倡時尚環保。

 

從還有些稚氣的小女孩到現在帶有些嫵媚氣質的青春少女,她隨著成長與經歷不斷得在突破自己,並將人生的歡樂或苦澀轉化為才華展現給大家,而我們也正在見證一個巨星誕生的過程,未來的 Olivia Rodrigo 星路令人期盼!

 

|延伸閱讀

【時尚 】 時尚,是集結所有日常的美,時尚網紅 Chiara Ferragni x Nespresso 推出必拜系列限定聯名!

|熱銷推薦

▲ JO MALONE 玫瑰沐浴露 250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