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時尚編輯/Sophie|2021-07-05

 

|FASHION GUIDE

近年在社群上特別突出的設計師品牌皆透露著一股神秘又狂放交錯的魅力,一個個大膽現代又充滿奇幻色調,仔細觀察便發現他們紛紛來自東歐國家,隨著Mercedes-Benz Fashion Week的版圖拓張至第比利斯、基輔等城市,這些東歐的設計師自地崛起,而又有來自第比利斯的Demna Gvasalia(現為Balenciaga 創意總監)席捲時尚界,東歐的神秘面紗彷彿被一掀而起,並且大大的影響著全球的時尚潮流。

 

Lado Bokuchava

# Lado Bokuchava

對比之美即是在兩個極端之間找出最特別的火花,對比不是對立,而是找出共生的美好,因此可以在 Lado Bokuchava 中看見復古前衛、氣質搖滾,並且一次擁有大地色與夢幻色。從 2018 成立品牌,短短幾年間他的名字已經橫掃各大線上精品網站,而這也是喬治亞首都第比利斯現在最火紅的一個名字。

 

 

 

# Materiel

這個從 1949 年流傳下的服裝老廠牌 Fashion House Materia 是喬治亞是最古老的服裝製造商,私人化後旗下推出新品牌 Materiel,而其中主設計師正是上面介紹的 Lado Bokuchava。品牌傳承了蘇聯時期民生服飾的靈魂,有著硬派復古的線條、極簡優雅的用色與剪裁,套裝的設計總是變化出超乎想像的性格質感。觀賞一位設計師變化出兩種成功風格更是令人大讚精彩。

 

 

# George Keburia

同樣來自第比利斯,George Keburia 是一位自學的設計師,在  2014年他推出自己的同名品牌,帶來充滿趣味的獨特設計與剪裁,而在可愛女孩的樣貌中依舊留有一種東歐獨特的硬悍調調。於 2018 年品牌便進入巴黎時裝周正式排程,第比利斯可說是越來越受時尚界的注目。George Keburia 推出的幾款墨鏡更是紅遍時尚圈,也可以說是品牌最好的宣傳!

 

 

# Nanushka

成立於 2006 年的 Nanushka,至今已經是聊到東歐時裝就會浮現腦海的品牌。設計師 Sandra Sandor 來自匈牙利布達佩斯,畢業於倫敦時裝學院,可以明確看見她的作品中充滿東西歐的融會風格,東歐古老的優雅視覺中富有英倫的學院氣息,時而也有地下文化酷小孩的樣貌,綜合出這個柔美當代的設計而被許多人所愛戴,是非常成功且成熟的品牌。

 

 

#Ksenia Schnaider

烏克蘭基輔也是東歐時尚一大重心,也是重要的高科技、高教育之都,而設計師 Ksenia Schnaider 就來自這裡。2011 年成立之初能看得出乾淨、明亮且中性的設計是貫穿品牌最著要的美學。而在2016年左右則逐漸地把丹寧設計拉近品牌的重心,對於牛仔款式設計、拼貼處理上越發的新潮且質感出眾,品牌也躍上一線明星的愛用設計師名單!

Ksenia Schnaider還致力於丹寧回收再設計製作,推出每件都獨一無二的商品系列。

  

 

 

隨著東歐時尚的興起,我們得以一探世界彼端文化背景下的創意樣貌,世界的距離似乎又縮小了一點。如果你也喜愛他們獨有的美學,不妨將這些設計加入你的衣櫥清單,敢說你會是朋友圈裡最新潮的角色!

|延伸閱讀

【美妝】跟著Chanel 2021夏季彩妝一起打造南法夏日度假妝容

|熱銷推薦

▲ RAIP R3摩洛哥髮油